學校要聞 2004-03-01

中小學教育學程各有150名額

【記者黃靖淳報導】教育學程週四(四日)起至十日接受申請修讀,有志成為國中小學教師的同學,可參加教育學院師資培育中心於週三中午十二時二十分在驚聲國際廳舉辦的「教育學程甄選說明會」,為甄選作準備。甄選、修讀辦法請見師培所網頁:http://www2.tku.edu.tw/~tdqx/ed_intro5.htm。

由於景氣低迷,不少同學嚮往教職,往年皆吸引許多同學報考,今年名額與往年相同,中、小學教程各有150名額,而以去年報考中學教程人數765人,小學教程414人的情形來看,競爭仍將十分激烈。

學程熱門搶手,申請門檻也相對較高,申請者前學期成績平均分數須達全班或該系全年級前30%,且各學期操行成績達八十分(含)或甲等(含)以上,經所屬學系主任同意後始得申請。並需經由初審複審決審三關,包括人格測驗、小論文、面試,國小學程尚須加考體能測驗,以選出最適合的學生。

中學教程須修26學分、小學教程修40個學分,不少同學從大一就開始準備,並且都抱持延畢的打算,為生涯舖路。學程修畢,學校將發給學程證明書,並安排至中小學實習半年,再參加教育部教師甄試,合格者可取得正式教師證書。接著,可參加各縣市教師聯合甄選或各中小學的獨立教師甄試,取得國中小學教職。

為招徠人氣,教育學程學會本週也在商館展示廳主辦「教育學程週」,明(二)日起至週五有各項動靜態展覽。三日、四日中午十二時將舉行兩場有趣的遊戲比賽:「殘酷舞台」闖關,遊戲共有四關:快跑競賽、夾綠豆、疊撲克牌、吃東西比賽;「河內塔益智遊戲」,考驗參賽者體力、速度、細心程度、耐力、與推理能力,其他活動包括:書籍展覽、關於學程修習的數位檔案評分競賽;播放已擔任教職學長姊的試教短片、心靈成長影片「春風化雨」、「小孩不笨」、學會活動短片。

NO.56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1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15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