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1999-12-06

學 校 應 辦 資 源 回 收 245人 連 署

【 記 者 蘇 南 安 、 李 榮 馨 報 導 】 週 三 上 午 十 一 點 , 在 隆 重 的 剪 綵 儀 式 下 , 「 大 地 週 」 正 式 展 開 , 展 出 的 再 生 玻 璃 、 相 框 , 以 及 綠 色 植 物 , 吸 引 大 批 人 潮 搶 購 , 為 海 報 街 上 的 一 大 奇 景 。

「 大 地 週 」 主 辦 人 歷 史 三 許 倫 禎 表 示 , 藉 由 此 次 「 資 源 回 收 由 學 校 主 辦 」 的 連 署 活 動 , 能 夠 讓 資 源 回 收 在 淡 江 向 下 紮 根 , 讓 回 收 工 作 由 學 校 來 主 辦 , 由 學 校 提 供 經 費 與 場 地 , 落 實 淡 江 的 環 保 活 動 。 目 前 已 有 兩 百 四 十 五 人 連 署 , 其 中 校 長 張 紘 炬 、 總 務 長 洪 欽 仁 、 學 務 長 葛 煥 昭 也 參 與 連 署 , 連 署 名 單 將 於 本 週 送 達 校 長 室 , 請 校 長 過 目 , 希 望 藉 由 此 次 連 署 活 動 , 讓 全 校 師 生 都 能 夠 重 視 資 源 回 收 的 重 要 性 。

海 報 街 上 週 出 現 了 一 群 熱 愛 環 保 , 致 力 於 資 源 回 收 工 作 的 環 保 小 尖 兵 , 他 們 是 大 地 環 保 工 作 團 , 「 大 地 週 」 工 作 人 員 喊 著 「 歡 迎 大 家 支 持 連 署 資 源 回 收 由 學 校 主 辦 」 的 口 號 , 用 顯 眼 的 綠 色 制 服 與 精 神 抖 擻 的 叫 賣 聲 , 極 力 推 銷 環 保 回 收 再 製 品 , 上 週 四 早 上 更 有 淡 水 國 小 四 年 級 學 生 一 百 三 十 人 來 校 參 觀 , 工 作 團 團 員 教 大 家 製 作 「 再 生 紙 」 , 並 於 上 週 六 , 由 團 長 率 領 全 部 團 員 前 往 參 觀 核 二 廠 展 示 廳 , 隔 天 還 去 白 沙 灣 附 近 海 域 淨 灘 。

由 再 生 玻 璃 所 製 造 的 可 愛 燭 臺 、 項 鍊 、 文 鎮 、 以 及 肥 皂 盒 等 多 項 精 緻 的 小 飾 品 , 讓 圍 觀 的 同 學 嘖 嘖 稱 奇 , 因 為 這 些 都 是 由 平 常 不 要 的 玻 璃 瓶 、 玻 璃 杯 等 不 起 眼 的 廢 棄 物 , 改 頭 換 面 的 成 果 , 因 此 , 活 動 的 第 一 天 , 所 有 的 存 貨 便 一 掃 而 空 。

另 一 大 搶 手 貨 , 便 是 小 巧 方 便 的 盆 栽 , 包 括 萬 年 青 、 瑪 格 莉 特 、 雛 菊 等 多 項 綠 色 植 物 , 共 賣 出 六 十 個 。 前 來 參 觀 的 大 傳 二 張 慧 蓉 興 奮 的 表 示 , 以 前 家 裡 常 會 擺 一 些 盆 栽 , 美 化 環 境 , 自 從 搬 來 淡 水 後 , 總 覺 得 房 間 裡 缺 乏 生 氣 , 因 此 知 道 大 地 環 保 工 作 團 有 這 項 展 覽 , 特 地 來 選 購 一 些 植 物 , 讓 自 己 的 居 住 空 間 更 美 輪 美 奐 。

團 長 水 環 三 林 銘 照 表 示 , 此 次 「 大 地 週 」 的 舉 辦 , 感 謝 「 淡 江 大 學 環 保 委 員 會 」 鼎 力 協 助 。 他 更 指 出 , 小 學 生 都 懂 得 去 作 資 源 回 收 的 工 作 , 大 學 生 反 而 缺 乏 環 保 意 識 , 常 常 看 到 有 人 隨 手 亂 丟 垃 圾 。 而 此 次 活 動 期 間 只 收 到 六 十 多 個 保 特 瓶 、 鐵 鋁 罐 只 有 十 多 個 , 這 就 是 一 個 兩 萬 多 人 的 學 校 資 源 回 收 的 成 果 。

NO.41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5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4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