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1999-11-29

馬 泰 裕 等 十 五 人 獲 選 優 秀 青 年

【 記 者 李 欣 茹 報 導 】 本 學 年 度 優 秀 青 年 遴 選 結 果 出 爐 , 計 有 八 個 學 院 共 十 五 名 同 學 受 推 薦 獲 獎 , 預 計 在 下 月 十 六 日 的 班 代 表 座 談 會 中 公 開 表 揚 , 每 位 優 秀 青 年 可 獲 得 獎 金 兩 千 元 、 獎 狀 及 記 大 功 一 次 獎 勵 。

這 十 五 位 同 學 分 別 是 : 美 研 所 二 馬 泰 裕 、 中 研 所 二 蔡 琳 堂 、 歷 史 四 徐 欣 薰 、 純 物 四 楊 朝 巽 、 水 環 所 二 劉 世 澐 、 建 築 五 侯 敏 生 、 航 太 四 廖 偉 志 、 金 融 所 二 鄭 志 宏 、 財 金 四 廖 松 賢 、 企 管 四 蔡 松 霖 、 資 管 四 許 文 誠 、 管 科 二 包 希 鴻 、 日 文 三 柯 遵 哲 、 俄 文 三 張 孝 綺 以 及 技 術 學 院 管 理 四 許 珊 珊 。

根 據 「 優 秀 青 年 選 拔 辦 法 」 , 品 學 兼 優 、 學 業 成 績 七 十 五 分 以 上 沒 有 不 及 格 科 目 , 且 在 學 期 間 無 懲 處 紀 錄 , 為 優 秀 青 年 選 拔 標 準 。 此 外 , 受 推 薦 的 優 秀 青 年 必 須 有 特 殊 優 良 事 實 表 現 , 例 如 研 究 學 術 具 有 創 見 、 辦 理 愛 國 愛 校 活 動 、 擔 任 社 團 負 責 人 推 展 社 團 活 動 、 熱 心 公 益 推 展 社 會 服 務 等 具 體 優 良 事 蹟 。

中 文 研 二 蔡 琳 堂 , 在 大 學 及 碩 士 班 期 間 為 維 護 典 籍 文 獻 盡 心 盡 力 , 並 將 圖 書 編 排 建 檔 , 對 中 文 系 圖 書 館 的 資 訊 化 助 益 很 大 , 謙 虛 的 蔡 琳 堂 表 示 , 得 獎 對 自 己 來 說 是 「 沉 重 負 擔 」 , 認 為 本 身 在 學 術 研 究 或 系 上 服 務 都 不 夠 , 「 優 秀 青 年 」 的 殊 榮 將 驅 使 自 己 更 加 投 入 系 務 參 與 。 美 研 所 二 馬 泰 裕 , 曾 在 去 年 協 助 舉 辦 伊 利 諾 大 學 、 中 山 大 學 、 中 央 大 學 、 淡 江 大 學 國 際 會 議 , 並 負 責 美 研 所 內 「 世 局 與 國 情 」 的 編 輯 與 推 廣 工 作 。 「 獲 獎 覺 得 有 點 汗 顏 , 僅 是 做 份 內 該 做 的 事 情 , 」 馬 泰 裕 說 , 「 但 對 自 己 而 言 , 這 是 種 肯 定 。 」

擔 任 管 理 學 院 資 訊 顧 問 室 室 長 的 資 管 四 許 文 誠 , 熱 心 提 供 教 授 及 同 學 資 訊 諮 詢 服務 , 除 了 協 助 維 修 商 館 三 樓 以 上 的 電 腦 及 網 路 架 構 之 外 , 並 定 期 開 課 教 導 同 學 最 新 電 腦 資 訊 。 金 融 所 二 鄭 志 宏 現 任 財 金 所 總 幹 事 , 協 助 所 內 與 企 業 進 行 建 教 合 作 。 能 當 選 優 秀 青 年 , 鄭 志 宏 覺 得 很 開 心 , 他 目 前 正 積 極 參 與 同 外 界 企 業 合 作 的 校 園 網 路 投 資 組 合 模 擬 事 宜 。

日 文 三 柯 遵 哲 獲 選 1999年 中 華 民 國 大 學 生 訪 日 研 修 團 團 員 , 並 參 與 過 茗 溪 學 園 訪 臺 義 工 工 作 , 平 時 亦 熱 心 班 務 。 通 過 國 科 會 大 專 學 生 參 與 專 題 研 究 計 劃 案 的 徐 欣 薰 , 經 常 幫 助 歷 史 系 師 生 進 行 電 腦 Y2K測 試 , 此 外 , 常 於 課 後 至 系 辦 擔 任 義 工 。 同 樣 通 過 國 科 會 專 題 研 究 計 劃 的 管 理 四 許 珊 珊 為 現 任 技 術 學 院 學 生 會 副 會 長 兼 活 動 主 席 及 系 代 表 , 舉 辦 過 多 場 系 內 活 動 。 財 金 四 廖 松 賢 擔 任 班 代 多 年 , 協 助 老 師 處 理 班 上 事 情 , 熱 心 服 務 , 在 系 主 任 林 景 春 的 眼 中 , 廖 松 賢 是 個 「 表 現 優 異 、 熱 心 參 與 各 項 活 動 且 助 人 服 務 不 落 人 後 」 的 學 生 。

純 物 四 楊 朝 巽 曾 任 班 代 表 並 在 系 學 會 內 為 物 理 系 所 有 的 教 職 員 及 學 生 服 務 , 熱 愛 研 究 工 作 的 他 , 目 前 正 在 系 上 材 料 模 擬 研 究 室 從 事 研 究 的 工 作 。 俄 文 三 張 孝 綺 , 前 任 俄 文 系 學 會 會 長 , 積 極 推 動 學 會 舉 辦 各 項 學 術 及 非 學 術 活 動 以 及 外 語 週 。 管 科 二 包 希 鴻 曾 任 世 界 展 望 會 愛 心 面 包 系 列 活 動 義 工 , 任 班 代 期 間 促 進 學 會 籌 備 。

南 淡 水 社 社 長 , 企 管 四 蔡 松 霖 致 力 淡 水 風 情 傳 承 , 熱 愛 鄉 土 表 現 卓 越 。 航 太 四 廖 偉 志 , 曾 參 與 交 通 部 「 微 運 輸 計 劃 垂 直 起 降 飛 機 的 LIBAR的 設 計 與 製 作 」 , 協 助 舉 辦 航 太 相 關 教 學 活 動 。 建 築 五 侯 敏 生 , 擔 任 過 班 代 及 系 學 會 長 、 建 築 週 負 責 人 , 在 校 友 會 學 弟 妹 眼 中 是 相 當 和 善 的 學 長 。 水 環 所 二 劉 世 澐 , 先 後 於 今 年 五 月 、 九 月 及 十 月 負 責 , 由 高 雄 市 政 府 工 務 局 委 託 本 校 執 行 的 研 究 計 畫 成 果 展 示 , 並 於 現 場 操 作 應 變 , 在 高 雄 市 長 及 官 員 、 大 批 媒 體 的 參 觀 下 , 將 既 黑 且 臭 的 河 水 處 理 至 水 質 清 澈 , 獲 得 高 度 肯 定 為 校 爭 光 。

NO.41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71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09:27:12
  • 線上人數:1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