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1999-10-11

為 大 三 留 學 闢 新 管 道

【 記 者 沈 秀 珍 、 彭 子 倫 報 導 】 美 國 馬 利 蘭 大 學 ( University of Maryland) 校 長 Dr. C.D. Mote Jr.及 Dr. Tim Brown教 授 於 上 週 三 ( 六 日 ) 上 午 十 一 時 五 十 分 蒞 校 訪 問 , 行 程 中 安 排 拜 會 張 校 長 及 張 創 辦 人 , 午 宴 後 於 覺 生 紀 念 圖 書 館 十 樓 參 加 簡 報 及 座 談 會 , 下 午 三 時 三 十 分 結 束 參 觀 行 程 。

來 自 美 國 馬 利 蘭 大 學 的 兩 位 貴 賓 到 達 學 校 後 , 即 至 校 長 室 與 校 長 張 紘 炬 會 面 , 本 校 有 副 校 長 馮 朝 剛 、 國 交 處 主 任 陳 惠 美 與 美 研 所 教 授 戴 萬 欽 參 加 , 隨 後 一 行 人 移 往 覺 生 紀 念 圖 書 館 九 樓 貴 賓 室 與 創 辦 人 張 建 邦 會 面 , 商 談 兩 校 未 來 合 作 的 可 能 性 。

張 創 辦 人 首 先 提 到 本 校 有 大 三 生 至 海 外 姐 妹 校 留 學 的 課 程 規 畫 , 美 國 、 加 拿 大 今 年 也 有 本 校 學 生 前 往 留 學 , 除 了 外 語 學 院 六 個 科 系 大 三 留 學 計 畫 外 , 本 校 也 甄 試 其 他 科 系 的 學 生 至 不 同 學 校 研 讀 。

張 校 長 也 指 出 除 了 學 外 語 的 學 生 外 , 商 學 院 、 理 工 學 院 的 學 生 也 可 申 請 留 學 甄 試 , 參 加 不 同 的 留 學 計 畫 。 陳 惠 美 主 任 也 說 明 了 本 校 大 三 留 學 計 畫 的 內 容 , 學 生 可 抵 免 學 分 , 而 此 次 來 訪 的 馬 利 蘭 大 學 是 相 當 優 秀 的 大 學 , 如 果 有 機 會 的 話 , 考 慮 和 該 校 締 結 姊 妹 校 , 為 大 三 的 留 學 管 道 開 闢 新 的 領 域 。

用 過 午 餐 後 , 在 張 創 辦 人 、 張 校 長 以 及 陳 主 任 的 陪 同 下 , 馬 利 蘭 大 學 校 長 Dr. Mote與 教 授 Dr. Brown參 觀 教 育 發 展 中 心 、 覺 生 紀 念 圖 書 館 及 海 事 博 物 館 , 本 校 教 育 科 技 的 高 度 發 達 , 令 兩 位 教 授 印 象 深 刻 。 教 發 中 心 展 現 了 學 校 在 遠 距 教 學 上 的 不 遺 餘 力 , 多 功 能 且 設 備 新 穎 的 圖 書 館 , 也 的 確 讓 同 學 找 到 通 往 知 識 寶 庫 的 捷 徑 。 來 到 第 三 站 海 事 博 物 館 , Dr. Mote和 Dr. Brown對 大 大 小 小 的 模 型 船 , 顯 得 很 有 興 趣 , 在 一 旁 解 說 的 組 長 蘇 聖 毅 表 示 , 教 授 們 一 看 到 美 國 籍 的 船 艦 , 便 愉 快 地 回 憶 起 曾 經 在 船 上 用 餐 情 形 。

NO.41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9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8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