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1999-08-08

大 專 院 校 視 障 新 生 上 月 於 本 校 齊 聚

【 記 者 蔡 欣 齡 報 導 】 就 在 一 般 學 生 還 沒 接 到 大 學 聯 考 的 成 績 單 以 前 , 盲 生 資 源 中 心 多 位 全 盲 校 友 和 同 學 志 工 , 就 以 一 曲 「 木 棉 道 」 迎 接 全 國 大 專 院 校 的 視 障 新 生 。

有 27位 今 年 通 過 甄 試 的 視 障 生 , 於 7月 16日 至 20日 到 本 校 參 加 大 專 院 校 身 心 障 礙 學 生 新 生 營 , 只 見 臺 上 的 全 盲 校 友 熱 情 地 彈 吉 他 唱 歌 , 臺 下 的 新 生 卻 掩 不 住 羞 澀 之 情 。 本 校 資 源 教 師 彭 淑 青 說 : 「 一 開 始 是 我 們 感 染 他 們 , 後 來 反 而 是 新 生 們 的 互 動 感 染 了 我 們 。 」

參 加 者 除 了 新 生 之 外 , 還 有 來 自 彰 師 大 、 臺 南 師 院 、 臺 灣 藝 術 學 院 、 中 央 、 東 華 、 輔 大 、 中 山 、 親 民 工 商 等 校 的 資 源 教 師 、 舊 生 代 表 和 服 務 性 社 團 代 表 共 47人 , 行 程 包 括 專 題 演 講 、 電 腦 研 習 、 戶 外 運 動 、 口 述 影 像 欣 賞 等 。 會 中 邀 請 教 育 部 特 教 小 組 執 行 唸 書 韓 繼 綏 出 席 座 談 會 。 韓 繼 綏 以 身 體 健 康 、 人 際 互 動 、 學 有 專 精 三 個 重 點 勉 勵 視 障 同 學

NO.40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3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9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