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1999-10-25

借 書 已 還 仍 收 到 催 書 單

【 記 者 李 光 第 報 導 】 近 日 來 有 同 學 在 蛋 捲 廣 場 bbs上 反 映 , 已 經 還 給 總 圖 的 書 卻 仍 然 收 到 圖 書 館 的 逾 期 罰 單 , 因 此 質 疑 是 否 是 電 腦 系 統 出 了 問 題 。 針 對 這 個 情 況 , 圖 書 館 推 廣 組 丁 紹 芬 組 長 表 示 , 電 腦 系 統 雖 然 有 可 能 因 人 為 疏 失 而 有 所 疏 漏 , 但 大 多 數 時 候 還 是 同 學 們 忘 記 把 書 帶 來 還 , 她 特 別 提 醒 大 家 : 未 來 還 書 時 記 得 多 留 意 自 己 的 借 閱 紀 錄 , 以 免 因 忘 記 還 書 而 被 圖 書 館 罰 款 。

這 次 事 件 的 起 因 是 有 同 學 表 示 , 他 最 近 收 到 圖 書 館 的 逾 期 罰 單 , 但 是 上 面 所 列 的 卻 都 是 他 上 學 期 就 已 還 清 的 書 , 因 此 提 出 質 疑 。 這 篇 文 章 發 表 在 網 路 上 之 後 , 馬 上 有 人 反 映 他 們 也 曾 有 過 類 似 問 題 , 甚 至 有 人 表 示 曾 經 因 此 被 圖 書 館 罰 了 一 千 六 百 多 元 , 而 引 起 同 學 之 間 的 討 論 。

不 過 , 推 廣 組 的 丁 紹 芬 組 長 說 , 地 震 過 後 圖 書 館 立 刻 動 員 全 體 館 員 , 把 書 籍 在 一 天 之 內 全 部 上 架 , 經 過 一 個 月 來 的 整 理 , 大 部 分 的 書 籍 都 已 經 物 歸 原 位 , 所 以 不 太 可 能 有 如 同 學 所 說 的 情 況 發 生 。 她 建 議 大 家 以 後 還 書 時 向 圖 書 館 員 多 加 確 認 , 是 否 還 有 書 忘 記 歸 還 , 以 避 免 再 有 同 學 因 類 似 情 況 產 生 困 擾 。

NO.41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1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9 10:30:42
  • 線上人數:15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