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1999-09-27

參 與 震 災 救 援 社 團 慷 慨 解 囊

【 記 者 康 峰 菁 報 導 】 本 校 共 計 有 基 服 隊 等 多 個 社 團 於 本 次 地 震 中 參 與 救 援 的 活 動 , 包 括 募 款 活 動 及 賑 災 晚 會 。 自 二 十 七 日 ( 今 日 ) 至 二 十 九 日 ( 本 週 三 ) 於 本 校 商 館 、 新 工 館 及 活 動 中 心 門 口 舉 行 「 九 二 一 地 震 賑 災 愛 心 捐 款 活 動 」 , 並 由 淡 江 基 層 文 化 服 務 隊 主 辦 , 課 指 組 及 八 八 淡 海 同 舟 協 辦 , 於 今 晚 六 時 在 書 卷 廣 場 舉 行 「 基 情 基 夜 賑 災 晚 會 」 , 竭 誠 地 希 望 同 學 能 慷 慨 解 囊 。

本 次 參 與 募 款 活 動 的 社 團 有 淡 江 康 輔 、 親 誠 團 、 基 服 、 輔 義 團 、 天 使 社 、 嚕 啦 啦 、 大 地 環 保 工 作 團 、 樸 義 團 、 慈 幼 會 、 慈 濟 大 專 青 年 社 、 學 園 團 契 社 、 蘭 友 返 服 、 彰 友 返 服 、 屏 友 返 服 、 吉 他 社 、 學 生 會 及 八 八 淡 海 同 舟 服 務 員 等 , 於 今 日 至 二 十 九 日 (本 週 三 )為 期 三 天 在 商 館 、 新 工 館 及 活 動 中 心 門 口 舉 行 , 課 指 組 表 示 , 每 日 募 款 所 得 將 先 由 課 指 組 暫 存 於 郵 局 , 並 會 將 每 日 募 款 所 得 公 佈 於 蛋 捲 廣 場 bbs學 務 處 版 , 未 來 將 用 於 本 校 受 災 同 學 。 而 在 今 晚 六 時 「 基 情 基 夜 賑 災 晚 會 」 將 於 書 卷 廣 場 舉 行 , 主 要 是 為 了 此 次 集 集 大 地 震 的 本 校 受 難 同 學 而 辦 的 募 款 活 動 , 將 以 開 場 舞 、 帶 動 唱 、 戲 劇 等 精 彩 表 演 呈 現 , 同 學 可 以 免 費 入 場 , 並 在 會 場 有 數 個 募 款 箱 供 大 家 捐 款 ; 若 遇 雨 天 , 則 改 至 五 虎 崗 。 八 八 同 舟 服 務 員 並 於 中 午 十 二 時 至 六 時 的 整 點 在 校 園 中 進 行 宣 傳 。 基 服 行 政 長 教 科 三 吳 明 芳 表 示 , 本 次 活 動 相 當 的 有 意 義 , 不 管 天 氣 下 雨 與 否 淡 江 基 服 一 定 會 辦 下 去 , 希 望 同 學 們 能 夠 踴 躍 參 與 , 幫 助 受 難 同 學 。

另 外 , 於 二 十 二 日 (上 週 三 )由 吉 他 社 帶 領 數 名 社 員 , 頂 著 大 太 陽 , 身 著 藍 色 小 背 心 穿 梭 於 海 報 街 從 事 募 款 活 動 , 共 募 得 五 萬 多 元 ; 而 八 八 淡 海 同 舟 服 務 員 執 行 長 王 隆 昇 帶 領 十 多 名 服 務 員 也 在 當 晚 緊 急 召 集 會 議 , 討 論 相 關 協 助 事 宜 , 並 於 隔 日 全 校 學 生 放 假 之 時 , 分 組 至 本 校 各 行 政 單 位 及 各 處 室 募 款 , 也 募 得 了 五 萬 多 元 。

在 學 生 會 方 面 , 將 於 下 週 提 倡 捐 血 活 動 , 並 會 安 排 捐 血 車 於 校 園 中 , 亦 希 望 同 學 們 能 夠 花 幾 分 鐘 的 時 間 捲 起 你 的 衣 袖 捐 血 。 詳 細 時 間 、 地 點 , 請 洽 學 生 會 。

【 記 者 李 榮 馨 報 導 】 送 愛 心 到 南 投 , 五 虎 崗 童 軍 團 不 落 人 後 。

本 校 五 虎 崗 童 軍 團 在 921集 集 大 地 震 後 , 上 週 三 整 理 出 四 人 帳 蓬 五 十 頂 、 炊 事 帳 和 司 令 帳 共 五 十 頂 , 以 及 睡 袋 一 百 一 十 個 , 並 置 於 五 虎 崗 廣 場 , 提 供 校 內 受 災 同 學 家 屬 優 先 使 用 。 其 餘 配 備 , 由 童 軍 團 兵 分 兩 路 , 於 週 五 分 別 前 往 臺 北 市 政 府 及 南 投 提 供 援 助 。

上 週 五 率 領 本 校 同 學 深 入 南 投 災 區 的 總 團 長 王 富 民 校 友 表 示 , 淡 江 童 軍 團 發 動 二 十 位 同 學 和 北 區 各 大 學 羅 浮 童 軍 團 成 員 , 共 計 四 十 位 , 將 平 日 所 學 , 諸 如 急 救 、 野 外 求 生 、 營 帳 搭 建 等 技 巧 , 協 助 當 地 醫 療 及 指 揮 交 通 的 工 作 , 並 捐 贈 居 民 急 需 的 帳 蓬 及 睡 袋 , 為 災 民 提 供 最 直 接 的 幫 助 。

另 外 , 王 總 團 長 也 呼 籲 同 學 們 能 發 揮 愛 心 , 伸 出 右 手 , 擁 躍 捐 血 , 解 決 血 荒 的 困 擾 。 更 希 望 大 家 同 心 協 力 , 竭 盡 所 能 的 關 心 身 旁 受 災 同 學 , 以 度 過 難 關 。 今 年 的 中 秋 節 雖 沒 有 月 餅 香 , 沒 有 人 團 圓 , 但 卻 有 了 更 多 同 舟 共 濟 的 心 。

NO.40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9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