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1999-09-20

軍 訓 課 新 開 兩 課 程

【 本 報 訊 】 軍 訓 室 新 學 期 將 有 新 課 程 , 由 中 校 教 官 閻 正 章 及 許 競 任 分 別 開 設 「 彈 道 飛 彈 威 脅 與 防 禦 」 與 「 孫 子 探 微 」 , 兩 位 教 官 並 分 別 著 述 出 書 , 將 作 為 該 課 程 之 教 材 。

閻 正 章 教 官 表 示 , 為 了 這 本 書 的 編 撰 , 不 知 看 了 多 少 書 找 資 料 , 其 中 有 一 幅 精 密 的 砲 彈 分 析 圖 , 廠 商 說 無 法 印 , 是 特 別 處 理 的 , 可 見 製 作 之 精 細 。 他 說 , 希 望 選 修 的 同 學 都 能 對 飛 彈 防 禦 有 基 本 的 認 識 。

軍 訓 室 說 明 , 在 此 軍 訓 課 程 轉 型 之 際 , 要 以 深 入 淺 出 的 教 法 , 將 有 關 戰 略 理 論 、 戰 爭 現 況 等 訊 息 傳 達 給 同 學 , 因 此 由 教 官 們 各 依 所 長 著 新 書 及 開 新 課 , 提 供 同 學 更 多 選 修 項 目 。

軍 訓 室 預 計 在 下 學 期 由 中 校 教 官 徐 宏 忠 開 設 「 戰 略 地 理 論 」 、 萬 健 中 開 設 「 中 共 對 臺 軍 事 戰 略 研 究 」 , 這 兩 本 教 科 書 也 預 計 本 學 期 出 版 , 下 學 期 開 始 上 課 。

NO.40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9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