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4-03-08

外語學院試行外語畢業檢定

【記者郭曉真報導】外語學院自本學年度起試行本科外語能力畢業檢定考試,第一屆外語檢定考試定於本週六(十三日)上午十時舉行,凡八十九學年度入學,將於本學年度畢業之外語學院六系應屆畢業生均應參加。

外語學院表示,本校為英語專科學校起家,往年曾實施畢業生的英文會考,及格者始可畢業,後來因故取消,現在學校提倡國際化,外語能力代表學習能力,因此恢復檢定,自今年起先試辦三年,經評估後再另行規定可畢業之合格等級,未來外語學院畢業生需通過該項檢定始得畢業。這項重要決議,顯示學校對外語學習成效的重視。

檢定內容由各系命題,英文系表示,將參考托福題型,法文系比照法文檢定DELF題型,日文系檢定內容約為財團法人日本語檢定二級到一級之間的程度,德文系並未以坊間檢定為範本,但強調融會貫通的內容,各系皆表示檢定的出題難易度適中。

外語學院院長宋美(王華)表示,希望外語畢業檢定提昇院內各系的讀書風氣及自我學習,凸顯本校重視外語能力的特色。考試時間為一百分鐘,考場座次請見各系辦公告。成績以優、良、可三種等級登錄於中、英文成績單備註欄。優(A):八十分以上;良(B):七十分以上;可(C):其餘分數。未參加者以空白顯示。

NO.56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7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5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