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1999-06-12

驪 歌 今 唱 6834位 畢 業 生 迎 向 新 旅 程

【 記 者 林 國 維 報 導 】 當 時 序 進 入 六 月 , 又 到 了 驪 歌 輕 唱 的 時 候 , 本 學 年 度 的 畢 業 典 禮 於 今 ( 十 二 ) 日 上 午 九 時 在 淡 水 校 園 學 生 活 動 中 心 舉 行 , 6834位 畢 業 生 將 滿 載 師 長 的 祝 福 和 期 許 踏 出 校 園 , 進 入 人 生 中 另 一 個 前 程 。

今 年 的 畢 業 生 中 , 計 有 博 士 班 28人 、 碩 士 班 510人 及 大 學 部 6296人 。 校 長 張 紘 炬 將 首 度 主 持 畢 業 典 禮 , 創 辦 人 張 建 邦 、 名 譽 董 事 長 林 添 福 、 董 事 長 張 姜 文 錙 、 兩 位 副 校 長 、 各 一 級 單 位 主 管 、 各 系 所 主 任 、 教 師 們 都 將 出 席 畢 業 典 禮 , 共 同 參 與 這 個 屬 於 畢 業 生 們 的 盛 會 。 其 中 值 得 一 提 的 是 , 臺 北 市 長 馬 英 九 也 會 以 特 別 來 賓 的 身 分 蒞 臨 現 場 。

今 年 畢 業 典 禮 會 場 樓 上 提 供 家 長 觀 禮 席 共 三 百 六 十 個 , 自 由 入 座 , 額 滿 為 止 , 但 為 維 護 典 禮 會 場 的 莊 嚴 隆 重 , 典 禮 開 始 後 即 實 施 門 禁 管 制 。 另 外 , 家 長 、 來 賓 的 休 息 室 則 是 設 在 覺 生 國 際 會 議 廳 及 驚 聲 國 際 會 議 廳 , 現 場 多 媒 體 螢 幕 也 將 由 大 傳 系 影 棚 同 步 轉 播 典 禮 , 並 備 有 茶 水 。

今 年 畢 業 典 禮 的 進 行 程 序 和 往 年 大 致 相 同 , 不 過 為 了 簡 化 典 禮 的 程 序 將 省 略 頒 發 捐 款 獎 和 勸 募 獎 , 但 在 頒 發 畢 業 證 書 方 面 , 博 士 班 畢 業 生 將 一 一 上 臺 受 證 , 碩 士 班 由 文 學 院 吳 秀 如 、 理 學 院 田 佳 玲 、 工 學 院 陳 英 欽 、 商 學 院 李 正 屹 、 管 理 學 院 張 財 旺 、 外 語 學 院 黃 文 忠 、 國 際 研 究 學 院 由 現 任 台 北 縣 警 察 局 長 劉 勤 章 等 七 人 代 表 上 臺 ; 大 學 部 則 是 由 文 學 院 黃 琦 雯 、 蘇 湘 喻 、 理 學 院 呂 晃 志 、 工 學 院 蕭 嘉 銘 、 劉 雅 玲 、 商 學 院 詹 淑 端 、 管 理 學 院 洪 志 文 、 林 岷 政 、 外 語 學 院 王 龍 貞 、 葉 尚 芳 、 技 術 學 院 洪 郁 超 等 十 二 人 代 表 領 證 。 除 了 頒 發 畢 業 證 書 之 外 , 典 禮 上 亦 會 表 揚 學 業 獎 、 操 行 獎 、 服 務 獎 及 體 育 獎 等 優 秀 畢 業 生 , 頒 給 獎 狀 及 獎 品 。

在 建 築 系 畢 業 生 曾 世 彥 代 表 呈 獻 紀 念 品 和 財 金 系 蔡 瑞 容 、 大 傳 系 張 殷 鳳 代 表 致 謝 詞 後 , 即 完 成 今 年 的 畢 業 典 禮 儀 式 , 隨 即 畢 業 生 同 樣 會 有 遊 園 的 活 動 , 遊 園 的 隊 形 以 院 長 、 系 主 任 、 所 長 、 畢 業 班 領 隊 , 學 生 隊 伍 四 路 行 進 的 方 式 , 從 活 動 中 心 經 宮 燈 大 道 行 驚 聲 路 再 至 行 政 大 樓 。

【 記 者 陳 逸 楓 報 導 】 本 校 將 於 今 日 舉 行 畢 業 典 禮 及 遊 園 會 , 僑 外 組 及 僑 聯 會 將 於 今 日 上 午 十 時 三 十 分 , 在 驚 聲 中 正 紀 念 堂 為 約 八 十 餘 位 畢 業 僑 生 舉 辦 家 長 接 待 茶 會 。

僑 外 組 表 示 , 今 年 約 有 百 餘 位 畢 業 僑 生 的 家 長 , 特 地 抽 空 從 僑 外 居 地 越 洋 而 來 參 加 子 女 的 畢 業 典 禮 , 也 順 道 來 看 看 子 女 在 台 的 求 學 環 境 , 並 分 享 子 女 成 長 的 喜 悅 。

NO.40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1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5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