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1999-05-31

資 訊 科 技 應 用 在 中 小 學 教 育

【 記 者 李 光 第 報 導 】 由 教 育 學 程 組 及 教 科 系 主 辦 的 「 資 訊 科 技 在 中 小 學 教 育 之 應 用 」 研 討 會 將 於 本 週 五 ( 四 日 ) 上 午 九 時 假 覺 生 國 際 會 議 廳 舉 行 ,

教 育 學 程 組 表 示 , 這 次 會 議 參 加 的 主 要 對 象 是 各 縣 市 中 小 學 教 師 、 教 師 研 習 中 心 相 關 人 員 及 師 範 院 校 師 生 等 , 共 計 一 百 六 十 人 。 會 議 流 程 中 , 上 午 將 安 排 三 場 專 題 演 講 , 第 一 場 由 教 育 部 電 算 中 心 主 任 陳 立 祥 主 講 「 教 育 部 推 展 資 訊 教 育 政 策 」 , 第 二 場 由 本 校 資 工 系 教 授 莊 淇 銘 主 講 「 資 訊 網 路 之 法 規 倫 理 」 , 第 三 場 則 是 由 教 科 系 教 授 李 世 忠 主 講 「 科 技 化 的 教 師 、 教 材 及 教 法 」 。

另 外 , 下 午 則 安 排 兩 場 專 題 研 討 , 一 時 廿 分 第 一 場 主 題 為 「 資 訊 科 技 在 中 小 學 教 學 之 應 用 」 , 由 興 華 國 小 校 長 溫 明 正 和 明 道 中 學 校 長 汪 大 永 分 別 主 講 其 自 身 經 驗 。 第 二 場 主 題 為 「 全 球 網 路 教 學 活 動 的 推 廣 應 用 」 , 主 講 人 是 資 策 會 科 展 中 心 副 主 任 蔣 靜 靜 和 國 語 日 報 主 編 邢 禹 倩 , 將 分 別 就 網 路 教 學 在 兒 童 及 青 少 年 方 面 的 推 廣 情 況 發 表 看 法 。 最 後 階 段 則 是 三 時 四 十 分 舉 行 綜 合 討 論 , 主 題 為 「 中 小 學 設 置 教 學 資 源 中 心 的 可 行 性 」 , 由 教 育 部 中 教 司 司 長 張 玉 成 主 持 。

NO.40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86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4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