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1999-05-24

大 學 聲 望 排 名 本 校 劇 烈 升 高

【 記 者 鄧 惠 升 報 導 】 遠 見 雜 誌 在 本 月 十 五 日 出 版 的 大 學 聲 望 調 查 特 刊 中 , 針 對 全 國 五 十 二 所 大 學 進 行 學 術 聲 望 、 十 二 大 熱 門 學 群 聲 望 以 及 辦 學 績 效 等 項 目 進 行 調 查 。 本 校 在 五 十 二 所 大 學 學 術 聲 望 排 名 中 名 列 第 十 七 , 較 去 年 進 步 十 名 , 是 所 有 大 學 中 進 步 幅 度 最 大 的 , 在 私 立 大 學 辦 學 績 效 評 價 調 查 中 名 列 第 一 , 建 築 學 群 學 術 聲 望 調 查 與 服 務 業 對 大 學 團 隊 合 作 精 神 評 價 均 僅 次 於 國 立 成 功 大 學 居 第 二 。

遠 見 雜 誌 今 年 首 度 邀 請 教 育 部 八 十 六 學 年 度 綜 合 評 鑑 委 員 根 據 他 們 深 入 各 校 實 地 訪 評 的 結 果 , 為 各 校 的 教 學 、 研 究 、 服 務 與 行 政 打 分 數 , 已 得 出 各 校 近 期 的 辦 學 績 效 。 在 輔 仁 、 東 吳 、 逢 甲 、 中 原 、 東 海 、 文 化 、 靜 宜 以 及 淡 江 等 八 所 舊 有 的 私 立 大 學 績 效 評 價 中 , 本 校 在 教 學 、 服 務 與 行 政 三 項 考 評 中 獲 得 第 一 、 研 究 第 三 , 以 「 資 訊 化 、 國 際 化 、 未 來 化 」 的 清 楚 定 位 獲 得 肯 定 , 並 在 該 雜 週 五 十 二 所 大 學 特 色 資 源 普 查 一 文 中 被 評 為 學 校 整 體 發 展 的 重 要 特 色 。

在 財 金 、 政 治 與 公 行 、 日 文 、 經 濟 、 資 管 、 化 工 、 建 築 、 電 機 、 數 學 、 生 物 、 心 理 、 牙 醫 等 十 二 大 學 群 學 術 聲 望 調 查 當 中 , 本 校 在 建 築 、 財 金 與 日 文 學 群 中 表 現 最 優 異 , 建 築 學 群 居 第 二 名 , 財 金 與 日 文 學 群 均 為 第 四 名 。

至 於 企 業 界 對 各 大 學 學 生 所 做 的 評 價 調 查 顯 示 , 服 務 業 對 本 校 學 生 的 評 價 甚 高 , 特 別 是 「 團 隊 精 神 」 項 目 上 , 本 校 僅 次 於 成 大 居 次 , 在 製 造 業 與 金 融 業 在 「 敬 業 態 度 」 與 「 專 業 能 力 」 等 其 他 項 目 中 也 都 在 全 國 排 行 的 前 十 名 之 內 , 總 排 名 為 第 十 名 。

在 五 十 二 所 大 學 學 術 聲 望 排 行 榜 中 本 校 為 第 十 七 名 , 較 去 年 第 二 十 七 名 進 步 十 名 , 私 校 聲 望 排 名 第 六 , 至 於 各 校 總 體 資 源 排 名 上 表 現 則 差 強 人 意 , 居 第 三 十 四 名 。 由 於 各 校 總 體 資 源 排 行 榜 中 的 評 價 項 目 多 是 以 學 校 資 源 除 以 學 生 人 數 得 出 的 百 分 比 作 為 評 估 的 依 據 , 雖 然 本 校 的 總 體 資 源 豐 富 , 但 因 學 生 人 數 達 二 萬 多 人 , 因 此 影 響 了 評 估 的 百 分 比 。 未 來 蘭 陽 校 園 開 始 招 生 後 將 增 加 資 源 , 紓 解 學 生 人 數 , 應 有 助 於 提 昇 未 來 的 排 名 。

NO.40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1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