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1999-04-26

中 小 學 TQM來 校 研 討

【 記 者 李 光 第 報 導 】 有 鑑 於 本 校 自 八 十 一 年 起 引 用 全 面 品 質 管 理 理 念 , 在 歷 年 來 教 育 部 的 評 鑑 中 均 有 良 好 績 效 , 教 育 部 特 委 託 本 校 教 育 學 程 組 於 五 月 七 日 假 覺 生 國 際 會 議 廳 舉 行 , 主 辦 「 中 小 學 地 方 教 育 輔 導 學 校 行 政 全 面 品 質 管 理 研 討 會 」 。

教 育 學 程 組 表 示 , 由 於 教 育 型 態 的 改 變 及 教 育 改 革 呼 聲 日 益 升 高 , 中 小 學 教 育 面 臨 了 前 所 未 有 的 挑 戰 , 因 此 , 為 提 升 教 師 素 質 並 改 善 校 園 環 境 以 因 應 教 育 政 策 的 轉 變 , 而 舉 辦 這 次 研 討 會 。 對 象 包 括 了 各 中 小 學 校 長 、 老 師 、 教 育 局 行 政 人 員 及 師 範 院 校 及 師 資 培 育 機 構 師 生 共 三 百 三 十 五 人 , 希 望 透 過 座 談 的 方 式 , 提 供 中 小 學 推 動 高 品 質 教 學 服 務 , 及 提 升 行 政 績 效 的 參 考 。

【 本 報 訊 】 由 本 校 德 文 系 主 辦 的 「 第 二 屆 中 華 民 國 德 語 文 學 研 討 會 」 將 於 本 週 五 、 六 ( 七 、 八 日 ) 在 驚 聲 國 際 會 議 廳 舉 行 。 會 中 預 計 邀 請 包 括 台 灣 大 學 、 輔 仁 大 學 、 東 吳 大 學 、 文 化 大 學 、 文 藻 語 文 學 院 及 本 校 等 六 所 大 專 院 校 的 德 語 文 學 者 , 共 同 進 行 十 場 研 討 會 , 並 發 表 十 八 篇 論 文 。

該 研 討 會 固 定 每 兩 年 召 開 一 次 , 第 一 屆 由 臺 灣 大 學 外 文 系 主 辦 , 本 屆 則 輪 到 本 校 德 文 系 主 辦 , 由 教 育 部 補 助 經 費 。 由 於 今 年 適 逢 德 國 大 文 豪 ─ ─ 歌 德 ( Goethe) 誕 生 二 百 五 十 週 年 , 所 以 主 辦 單 位 將 研 討 會 議 題 的 主 旨 定 為 「 德 國 文 學 中 的 中 國 形 象 或 中 國 文 學 中 的 德 國 形 象 」 , 藉 此 來 紀 念 此 一 國 際 級 的 文 學 大 師 並 比 較 兩 國 文 化 及 文 學 的 異 同 。

研 討 會 分 二 天 進 行 , 七 日 下 午 二 時 由 校 長 張 紘 炬 舉 行 開 幕 式 , 隨 後 開 始 進 行 研 討 , 至 六 時 三 十 分 結 束 ; 第 二 天 為 八 日 上 午 九 時 開 始 , 至 下 午 四 時 四 十 五 分 討 論 結 束 , 並 由 外 語 學 院 院 長 林 森 鈴 舉 行 閉 幕 式 。

NO.39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1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