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1999-04-26

未 來 組 今 舉 辦 淡 江 講 座

【 記 者 李 光 第 報 導 】 未 來 研 究 組 將 於 今 ( 三 ) 日 至 六 日 舉 辦 淡 江 講 座 , 邀 請 Dr.Sohail In?? ayatullah 擔 任 主 講 人 , Dr.Sohail Inayatulluah目 前 任 教 於 澳 洲 Queens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 ogy, 為 夏 威 夷 大 學 未 來 學 博 士 , 專 長 領 域 是 宏 觀 歷 史 趨 勢 研 究 、 高 等 教 育 未 來 和 未 來 研 究 方 法 與 理 論 。

Dr.Sohail Inayatullah將 發 表 四 場 演 講 , 主 題 皆 與 未 來 的 世 界 趨 勢 有 關 。 時 間 地 時 如 下 : 三 日 下 午 一 時 四 十 五 分 至 四 時 在 T505室 , 四 日 上 午 十 時 至 十 二 時 在 UE301室 , 五 日 上 午 十 時 至 十 二 時 在 T702室 , 六 日 上 午 九 時 至 十 二 時 在 T701室 。

【 記 者 李 光 第 報 導 】 未 來 組 本 週 舉 辦 「 資 訊 社 會 的 學 習 革 命 」 演 講 活 動 , 希 望 透 過 電 腦 軟 體 運 用 與 網 路 上 的 資 源 探 索 , 引 領 全 校 師 生 進 入 未 來 學 的 領 域 。

演 講 內 容 包 含 幾 個 重 點 , 分 別 是 : 1.資 訊 社 會 的 學 習 性 革 命 : 終 身 學 習 。 2.遠 距 教 學 新 紀 元 。 3.網 路 教 育 資 源 。 4.未 來 學 全 球 發 展 介 紹 : 包 括 國 際 性 組 織 、 會 議 、 期 刊 、 各 種 相 關 網 站 介 紹 等 。 5.我 們 的 服 務 : 包 括 未 來 學 課 程 、 著 作 、 教 材 製 作 、 學 生 出 國 參 加 國 際 會 議 、 未 來 論 壇 、 大 未 來 及 Journal of Futures Studies等 。 時 間 為 四 日 ( 週 二 ) 至 六 日 的 每 日 下 午 一 時 三 十 分 至 四 時 三 十 分 , 主 講 人 分 別 為 鄧 玉 英 老 師 、 陳 建 甫 老 師 及 陳 瑞 貴 老 師 , 地 點 則 是 在 圖 書 館 十 樓 覺 生 國 際 會 議 廳 。

未 來 組 表 示 , 希 望 這 樣 多 元 化 的 生 動 演 講 能 夠 提 高 全 校 師 生 的 學 習 興 趣 , 一 探 未 來 學 研 究 的 迷 人 之 處 , 進 而 藉 由 其 所 提 供 的 豐 富 工 具 與 資 訊 , 更 簡 單 的 暢 遊 廣 闊 的 未 來 學 世 界 。

NO.39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5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