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1999-04-12

校 務 行 政 觀 摩 取 法 美 加 四 校

【 記 者 鄧 惠 升 報 導 】 本 校 一 九 九 九 年 行 政 單 位 遠 航 敦 睦 艦 隊 再 度 揚 帆 , 此 行 將 前 往 美 加 訪 問 四 所 姊 妹 校 , 預 計 於 本 週 四 ( 二 十 二 日 ) 啟 航 。 由 行 政 副 校 長 率 領 行 政 訪 問 團 前 往 美 國 Trinity Col岑 lege( 三 一 學 院 ) 、 Brandon University( 加 拿 大 布 蘭 登 大 學 ) 、 Winona State University( 維 諾 納 州 立 大 學 ) 以 及 California State U岑 niversity ,Long Beach( 加 州 州 立 大 學 長 堤 分 校 ) 等 四 姊 妹 校 觀 摩 各 校 校 務 行 政 、 探 望 本 校 交 換 學 生 , 並 訪 晤 紐 約 、 洛 杉 磯 地 區 校 友 , 預 計 於 五 月 二 日 返 抵 國 門 。 這 是 行 政 人 員 第 二 度 出 國 觀 摩 。

此 次 訪 問 的 四 個 大 學 當 中 , Winona State University( 維 諾 納 州 立 大 學 ) 是 於 民 國 八 十 五 年 締 結 的 姊 妹 校 , 目 前 有 廿 五 位 本 校 交 換 學 生 正 在 該 校 就 讀 。 其 餘 三 所 學 校 則 是 在 去 年 甫 締 結 的 新 姊 妹 校 , 因 此 , 訪 問 團 主 要 任 務 之 一 , 將 由 隨 團 的 行 政 人 員 , 各 就 負 責 職 務 觀 摩 各 姊 妹 校 的 校 務 行 政 運 作 情 形 , 以 作 為 本 校 未 來 校 務 行 政 運 作 的 參 考 。

本 次 的 行 政 單 位 訪 問 團 除 行 政 副 校 長 張 家 宜 率 領 外 , 總 計 有 教 務 處 秘 書 李 琳 、 學 務 長 葛 煥 昭 、 總 務 處 營 繕 組 技 士 姜 宜 山 、 會 計 室 秘 書 孫 扇 、 大 學 發 展 事 務 處 主 任 陳 敏 男 、 資 訊 中 心 系 統 發 展 組 組 長 蕭 夢 梅 、 英 文 系 系 主 任 陳 惠 美 以 及 行 副 室 秘 書 黃 文 智 等 九 名 成 員 。 陳 敏 男 並 已 安 排 紐 約 及 洛 杉 磯 兩 地 校 友 分 別 在 23日 及 29日 與 學 校 同 仁 見 面 。

學 務 長 葛 煥 昭 表 示 , 此 次 訪 問 在 學 生 事 務 方 面 有 三 個 主 要 工 作 重 點 , 第 一 是 有 關 於 學 生 宿 舍 的 管 理 以 及 宿 舍 幹 部 的 運 作 情 形 , 第 二 是 學 生 會 的 管 理 運 作 , 以 及 選 舉 概 況 , 第 三 是 關 於 學 生 的 獎 懲 制 度 方 面 , 比 如 操 行 成 績 的 存 廢 等 等 。

資 訊 中 心 系 統 發 展 組 組 長 蕭 夢 梅 則 表 示 , 將 觀 摩 姊 妹 校 圖 書 館 作 業 系 統 、 教 務 自 動 化 系 統 、 辦 公 室 自 動 化 的 認 證 系 統 以 及 網 路 的 分 配 管 理 、 網 路 安 全 以 及 遠 距 教 學 的 運 作 等 。 在 總 務 工 作 方 面 , 營 繕 組 技 士 姜 宜 山 表 示 , 將 就 姊 妹 校 的 總 務 工 作 、 景 觀 規 劃 、 建 築 流 程 、 校 園 安 全 、 校 園 清 潔 、 財 產 管 理 , 以 及 無 紙 化 ( 自 動 化 ) 公 文 管 理 系 統 等 作 為 主 要 觀 摩 的 項 目 。

副 校 長 張 家 宜 則 已 於 昨 日 先 行 前 往 Montreal Canada出 席 美 國 教 育 研 究 學 會 一 九 九 九 年 年 會 , 發 表 論 文 , 她 將 於 二 十 二 日 抵 達 紐 約 與 本 校 訪 問 團 會 合 。

NO.39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2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4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