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 1999-05-31

建 築 系 畢 業 作 品 將 搬 上 台 北 車 站 天 橋

【 記 者 許 耀 云 報 導 】 今 年 建 築 系 五 年 級 學 生 共 六 十 五 名 , 每 人 交 出 一 件 畢 業 作 品 , 本 月 二 十 二 日 、 二 十 三 日 分 別 在 商 館 展 示 廳 及 系 館 內 進 行 評 分 , 優 秀 作 品 將 自 六 月 四 日 起 , 在 台 北 車 站 前 的 天 橋 上 展 出 。

每 年 建 築 系 的 評 圖 決 定 五 年 級 學 生 的 「 榮 辱 」 , 建 築 系 主 任 鄭 晃 二 說 : 「 評 圖 過 的 學 生 才 能 畢 業 , 不 然 就 要 邁 向 建 築 系 的 第 六 年 囉 。 」 他 表 示 , 今 年 評 圖 辦 得 很 「 互 動 」 , 由 於 場 地 佳 , 評 審 和 同 學 間 討 論 熱 烈 , 氣 氛 優 於 往 年 。 他 說 , 建 築 系 在 遠 見 雜 誌 的 聲 望 調 查 中 , 整 體 表 現 全 國 第 二 , 僅 次 於 成 大 之 後 , 他 對 同 學 的 程 度 有 信 心 。

建 築 系 吳 光 庭 老 師 表 示 , 今 年 建 築 系 畢 展 很 特 別 , 將 由 畢 業 評 圖 中 挑 選 優 秀 作 品 , 在 台 北 車 站 前 的 天 橋 上 掛 板 子 展 出 , 主 題 為 「 台 北 建 築 圖 象 展 」 , 這 個 展 出 將 持 續 到 六 月 十 二 日 。 預 計 將 掛 出 一 百 二 十 張 110 × 78cm的 板 子 陳 列 學 生 作 品 , 以 五 年 級 畢 業 學 生 的 評 圖 作 品 為 主 , 但 也 有 其 它 年 級 建 築 系 學 生 的 作 品 。 同 學 在 逛 街 之 餘 , 可 以 停 下 腳 步 , 品 味 他 們 的 創 意 。

「 這 樣 的 評 圖 五 年 一 次 就 夠 了 ! 」 建 五 謝 肇 元 說 , 為 了 這 個 畢 業 評 圖 , 他 已 經 三 天 沒 睡 了 。 畢 業 評 圖 是 建 築 系 的 年 度 盛 事 , 同 學 都 是 從 學 期 一 開 始 就 準 備 , 一 般 來 說 , 展 出 包 括 平 面 設 計 圖 及 基 地 模 型 , 建 築 系 的 畢 業 同 學 則 向 現 場 來 賓 及 評 審 說 明 設 計 動 機 , 也 接 受 評 審 的 詢 問 。

NO.40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4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