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1999-05-10

低 廉 外 文 書 吸 引 人 潮 選 購

【 記 者 劉 郁 伶 報 導 】 由 英 、 日 、 西 、 德 、 法 、 俄 六 系 合 辦 的 外 語 週 在 上 週 五 晚 間 的 聯 歡 晚 會 中 正 式 落 幕 , 為 多 采 多 姿 的 活 動 劃 下 完 美 的 句 點 , 今 年 的 外 語 週 內 容 較 往 年 豐 富 , 德 國 模 型 車 展 及 啤 酒 大 賽 都 吸 引 相 當 多 的 同 學 參 觀 。

外 語 週 在 各 系 同 學 表 演 該 系 代 表 性 的 傳 統 舞 蹈 中 展 開 序 曲 , 校 長 張 紘 炬 、 外 語 學 院 院 長 林 森 鈴 及 各 外 語 系 系 主 任 、 教 師 都 前 往 參 加 開 幕 式 共 襄 盛 舉 。 校 長 張 紘 炬 更 期 許 藉 此 活 動 增 進 其 他 學 院 的 同 學 們 對 外 語 學 院 有 更 進 一 步 的 認 識 。

整 個 活 動 中 最 受 同 學 們 好 評 的 就 是 在 海 報 街 的 書 展 , 主 辦 單 位 和 中 央 出 版 社 合 作 擺 攤 , 齊 全 的 書 目 和 低 廉 的 價 格 吸 引 了 許 多 同 學 駐 足 參 觀 選 購 。 同 學 們 反 應 熱 烈 , 據 主 辦 單 位 估 計 , 短 短 四 天 就 大 約 賣 出 了 一 萬 本 左 右 的 書 籍 呢 ! 此 外 , 同 樣 在 海 報 街 舉 行 的 美 食 展 和 文 物 展 也 吸 引 了 不 少 的 人 潮 , 文 物 展 中 陳 列 的 各 種 裝 飾 品 、 郵 票 、 明 信 片 更 是 同 學 們 最 喜 歡 收 集 的 小 玩 意 兒 !

週 三 下 午 在 海 報 街 舉 辦 的 啤 酒 大 賽 , 吸 引 了 五 十 多 位 同 學 冒 雨 參 加 , 在 同 們 的 加 油 聲 中 進 行 比 賽 。 俄 文 系 一 林 威 廷 同 學 表 示 , 動 態 的 啤 酒 大 賽 和 其 他 靜 態 的 攤 位 比 起 來 有 趣 多 了 ! 他 雖 然 沒 得 名 , 卻 是 他 們 那 一 組 中 喝 最 快 的 一 個 , 也 帶 了 一 些 獎 品 回 家 呢 !

商 館 展 示 廳 和 驚 聲 大 廳 則 有 靜 態 的 展 覽 , 其 中 最 特 別 的 是 德 國 模 型 車 展 , 由 廠 商 提 供 的 模 型 車 和 錄 影 帶 中 , 介 紹 BMW、 BENZ等 德 國 名 車 , 完 善 的 場 地 佈 置 和 特 別 的 燈 光 效 果 令 人 有 耳 目 一 新 的 感 覺 。 走 進 商 館 展 示 廳 則 彷 彿 至 身 國 外 , 各 國 的 旗 幟 、 代 表 物 、 書 籍 畫 冊 及 旅 遊 指 南 更 增 添 幾 許 異 國 風 情 。

除 此 之 外 , 各 系 的 公 演 也 吸 引 許 多 同 學 們 前 往 欣 賞 。 西 語 系 的 「 戰 地 野 餐 」 邀 請 到 系 主 任 宮 國 威 、 教 授 林 盛 彬 、 杜 東 璊 、 林 禹 洪 等 人 共 襄 盛 舉 , 師 生 濃 厚 的 情 誼 可 見 一 斑 。 法 文 系 的 公 演 也 佳 評 如 潮 。

NO.40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5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