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1999-04-26

改 善 ADSL 召 開 協 商 會 議

【 記 者 鄧 惠 升 報 導 】 ADSL校 方 與 中 華 電 信 的 正 式 協 調 會 上 週 五 下 午 在 中 華 電 信 淡 水 營 運 處 舉 行 , 會 中 決 議 淡 水 營 運 處 將 於 近 日 內 設 置 ADSL專 用 電 子 郵 件 信 箱 受 理 申 告 或 詢 問 相 關 問 題 , 並 允 諾 六 月 底 將 陸 續 為 待 機 戶 裝 機 , 月 租 費 調 降 以 及 專 線 申 請 補 助 兩 議 題 則 將 在 雙 方 評 估 成 本 效 益 後 盡 快 催 生 。 至 於 同 一 網 路 區 段 跨 組 不 通 的 問 題 則 牽 涉 到 技 術 層 面 , 擬 將 再 研 究 改 善 。

該 場 協 調 會 由 中 華 電 信 北 區 分 公 司 協 理 林 典 瑩 主 持 , 北 區 分 公 司 規 劃 處 處 長 蔡 少 斌 、 中 華 電 信 淡 水 營 運 處 經 理 施 能 平 、 中 華 電 信 研 究 所 工 程 師 以 及 本 校 資 訊 中 心 主 任 施 國 肱 、 網 路 組 組 長 方 鄒 昭 聰 、 網 路 組 ADSL負 責 人 董 明 智 共 同 出 席 。

關 於 ADSL因 訊 務 量 太 高 造 成 的 斷 線 問 題 , 將 由 中 華 電 信 研 究 所 與 用 戶 溝 通 後 找 出 問 題 的 癥 結 所 在 , 中 華 電 信 並 表 示 六 月 份 新 設 備 啟 用 後 將 有 助 於 改 善 網 路 的 使 用 品 質 。 此 外 , 在 服 務 品 質 方 面 , 中 華 電 信 研 究 所 將 設 立 單 一 窗 口 , 設 置 專 門 處 理 ADSL問 題 的 電 子 郵 件 信 箱 , 受 理 申 告 或 詢 問 相 關 問 題 , 並 於 近 日 公 告 在 BBS上 。

關 於 月 租 費 的 調 降 問 題 , 學 校 希 望 能 比 照 中 小 學 ADSL教 育 網 路 中 心 的 收 費 , 由 目 前 每 月 4000元 調 降 至 2500元 , 雙 方 已 初 步 達 成 共 識 , 希 望 能 朝 此 一 目 標 努 力 , 但 仍 須 報 請 中 華 電 信 總 公 司 決 議 後 方 能 定 案 。

至 於 專 線 的 申 請 方 面 , 由 於 學 校 目 前 對 外 網 路 頻 寬 已 滿 載 , 而 ADSL網 路 流 量 占 學 校 對 TANet頻 寬 65% 以 上 , 嚴 重 影 響 學 校 對 外 專 線 網 路 的 通 訊 品 質 , 因 此 校 方 希 望 中 華 電 信 亦 能 比 照 比 照 中 小 學 ADSL教 育 網 路 中 心 提 供 專 線 給 本 校 ADSL網 路 使 用 。 中 華 電 信 則 表 示 將 在 內 部 研 討 評 估 過 後 , 盡 可 能 以 最 低 的 折 扣 優 惠 本 校 租 用 一 條 高 速 的 T3專 線 。

NO.39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0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09:28:06
  • 線上人數:2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