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1999-04-12

垃 圾 信 件 滿 天 飛

【 記 者 鄧 惠 升 報 導 】 本 校 tknet系 統 目 前 正 在 進 行 mail replay的 測 試 , 以 避 免 非 本 校 帳 號 使 用 者 利 用 tknet寄 發 垃 圾 信 件 , 目 前 只 有 開 放 淡 江 校 園 163.13 或 台 北 校 園 的 網 域 才 能 寄 信 , 如 果 是 從 其 他 的 ISP連 線 過 來 的 , 則 將 受 到 此 限 制 , 禁 止 寄 信 , 但 仍 可 收 信 。

近 來 有 同 學 在 BBS上 紛 紛 表 示 , 兩 週 以 來 , 使 用 學 生 帳 號 無 法 寄 信 。 資 訊 中 心 已 於 十 三 日 發 出 公 告 表 示 , 此 限 制 是 為 了 避 免 非 本 校 帳 號 使 用 者 利 用 tknet作 為 散 發 垃 圾 信 件 的 伺 服 器 , 因 為 對 於 tknet而 言 , 並 無 法 判 斷 信 件 的 來 源 帳 號 是 否 為 真 史 的 使 用 者 。

因 此 , 如 果 使 用 hinet或 seed匟 net或 其 他 的 ISP連 線 至 tknet, 則 只 能 收 信 但 不 能 寄 信 。

【 又 訊 】 色 情 網 頁 贊 助 淡 江 首 頁 ? 日 前 有 同 學 向 學 校 反 應 本 校 全 球 資 訊 網 的 首 頁 中 , 原 本 連 線 至 html 3.0圖 片 , 居 然 是 連 線 至 國 外 的 色 情 網 站 。

資 訊 中 心 在 得 知 該 情 形 後 , 已 立 刻 取 消 至 html 3.0的 連 結 , 並 表 示 , 應 是 遠 端 連 結 的 網 站 遭 到 駭 客 入 侵 , 並 非 學 校 所 為 。

NO.39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5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3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