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4-08-09

152位大三留學生18日授旗

【本報訊】九十三學年度大三留學授旗典禮將於八月十八日下午二時三十分在台北校園中正堂舉行,今年主體雖還是外語學院,但參與的學生擴及商管學院、技術學院,留學總人數達152人。

此行以日文系陣容最為龐大,達46人,分別前往日本麗澤大學、城西大學、城西國際大學、京都橘女子大學修習學分。應日系同學分派到日本平成國際大學、京都橘女子大學就讀。英文系亦選擇三個合作學校,27位同學分別前往加拿大布蘭登大學、美國賓州印第安那大學、美國維諾納州立大學就讀。其他系都安排一所合作學校:西語系到西班牙拿瓦拉大學、法文系到法國弗朗士孔泰大學、德文系到德國波昂大學、俄文系到俄羅斯聖彼得堡大學。

今年大三留學有更多學院參與,到維諾納州立大學的學生,就包括有企管、經濟系的學生,而運管系也有一位同學到日本麗澤大學就讀。而技術學院應日系今年也參加了授旗儀式,更壯大了聲勢。

授旗典禮將由校長張家宜主持,並由創辦人張建邦博士親自授旗,會中將頒發短期海外留學獎學金,也邀請剛回國的留學生和即將踏出國門的學生們發表感言。除師長、家長參與,亦邀請駐台使節觀禮,包括:德國在台協會副處長Mr. Helmut Lueders、莫斯科台北經濟文化協調委員會副代表季偉夫(Georgii Zinoviev)、日本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文化室主任石井智惠子小姐。

NO.57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7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