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1999-03-01

郭 鴻 斌 就 任 學 生 議 會 議 長

【 記 者 林 雅 惠 報 導 】 學 生 議 會 上 學 期 末 補 選 出 來 的 學 生 議 員 於 上 週( 二 月 二 十 三 日 ) 舉 行 宣 誓 , 並 選 出 夜 財 金 三 郭 鴻 斌 為 學 生 議 會 議 長 。 而 議 會 也 充 份 發 揮 議 事 精 神 , 立 即 於 宣 誓 後 兩 天 開 會 通 過 社 團 補 助 辦 法 、 學 生 會 一 級 幹 部 任 命 案 以 及 學 生 會 預 算 審 核 案 。

甫 於 上 學 期 補 選 出 的 四 位 議 員 , 分 別 是 : 文 學 院 中 文 三 吳 宜 珊 、 商 學 院 夜 財 金 三 郭 鴻 斌 、 管 理 學 院 企 管 二 周 秉 杰 與 工 學 院 機 械 二 賴 政 沅 , 在 司 儀 的 帶 領 下 宣 誓 就 職 。 之 後 進 行 第 四 屆 學 生 會 一 級 幹 部 任 命 案 , 學 生 會 長 萬 德 昌 表 示 , 除 了 學 生 會 會 長 與 副 會 長 是 由 法 定 投 票 選 出 之 外 , 其 餘 的 幹 部 皆 為 內 閣 選 出 。

學 生 會 表 示 , 本 學 期 將 會 實 施 的 社 團 補 助 辦 法 , 凡 屬 本 校 社 團 所 辦 之 全 校 性 的 活 動 , 如 刊 物 、 社 團 成 果 發 表 展 、 校 際 間 的 活 動 、 演 講 以 及 配 合 學 生 會 所 辦 之 活 動 等 , 皆 可 依 所 辦 活 動 性 質 而 申 請 到 不 等 的 補 助 金 額 。 有 意 申 請 的 社 團 在 活 動 過 後 兩 週 內 , 持 活 動 所 支 出 之 收 據 以 及 向 課 指 組 申 請 費 用 之 公 文 影 本 、 企 劃 書 等 交 由 學 生 會 申 請 , 詳 細 申 請 辦 法 可 向 學 生 會 洽 詢 。

在 預 算 審 查 方 面 , 學 校 要 求 本 學 期 學 生 會 須 留 下 30萬 , 並 依 據 學 生 議 會 法 規 下 學 期 所 做 的 預 算 分 配 如 下 : 這 一 次 的 預 算 總 額 為 266501元 , 學 生 會 行 政 部 門 145990元 、 學 生 議 會 與 學 生 評 議 會 10000元 、 自 治 性 社 團 補 助 費 44205元 、 一 般 性 社 團 補 助 費 66306元 。

學 生 會 預 計 於 本 學 期 要 辦 的 活 動 有 : 首 度 全 校 性 卡 拉 OK大 賽 、 美 容 講 座 、 卡 片 傳 情 、 跳 蚤 市 場 、 演 講 、 電 影 欣 賞 、 議 員 選 舉 等 , 由 於 活 動 預 算 議 會 還 未 通 過 , 所 以 還 可 能 會 有 變 動 。

課 指 組 組 長 劉 艾 華 表 示 , 雖 然 這 次 只 有 四 位 議 員 獲 足 夠 票 數 當 選 , 但 學 校 的 原 則 是 「 寧 缺 勿 濫 」 , 議 員 的 首 要 責 任 在 修 法 , 讓 學 生 會 與 學 生 議 會 都 能 成 為 更 加 完 備 的 組 織 , 承 擔 歷 史 的 使 命 。

NO.39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8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