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1998-10-05

暑 假 期 間 進 行 無 障 礙 空 間 增 設 工 程

【 記 者 廖 卿 如 報 導 】 本 校 第 一 部 托 盤 式 電 梯 將 於 下 週 在 文 館 啟 用 。 另 外 總 務 處 營 繕 組 在 暑 假 期 間 進 行 許 多 無 障 礙 空 間 的 增 設 工 程 , 除 了 文 館 大 門 樓 梯 之 托 盤 式 電 梯 之 外 , 還 有 殘 障 廁 所 的 加 蓋 及 翻 新 、 地 面 導 盲 條 增 多 等 等 , 本 學 年 開 始 , 校 園 對 肢 體 障 礙 及 視 障 同 學 而 言 又 更 為 寬 廣 了 。

總 務 處 營 繕 組 表 示 , 此 次 在 文 館 大 門 內 左 側 樓 梯 增 設 的 托 盤 式 電 梯 是 校 園 內 第 一 部 直 接 架 設 在 手 扶 樓 梯 旁 的 殘 障 電 梯 , 其 托 盤 放 下 時 可 負 載 一 臺 輪 椅 的 大 小 , 而 不 使 用 時 更 可 以 折 疊 收 起 , 所 以 在 造 福 肢 體 障 礙 的 同 學 之 餘 , 並 不 會 太 佔 據 原 本 樓 梯 的 空 間 。

由 於 此 部 電 梯 是 由 國 外 直 接 進 口 , 且 是 按 照 文 館 的 樓 梯 而 特 殊 設 計 , 因 此 造 價 及 裝 設 費 用 為 二 百 萬 元 左 右 , 運 輸 範 圍 為 文 館 一 樓 至 五 樓 , 預 計 下 週 可 裝 置 完 成 。

另 外 在 殘 障 廁 所 方 面 , 位 於 松 濤 女 舍 3324房 的 殘 障 專 用 廁 所 已 在 暑 假 中 全 面 翻 新 , 而 在 體 育 室 增 建 的 殘 障 專 用 廁 所 , 將 在 本 週 完 工 啟 用 , 總 圖 書 館 的 地 面 導 盲 條 亦 已 於 暑 假 期 間 鋪 黏 完 成 。

NO.37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4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9 15:36:52
  • 線上人數:1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