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1998-11-23

全 國 大 專 僑 生 校 園 巡 迴 訪 問 週 五 來 校 座 談

【 記 者 陳 逸 楓 報 導 】 為 了 瞭 解 回 國 就 學 僑 生 之 課 業 及 生 活 現 況 , 並 轉 達 政 府 對 僑 生 的 關 懷 之 意 , 中 央 有 關 部 會 人 員 將 於 本 週 四 ( 二 十 六 日 ) 下 午 二 時 蒞 校 舉 行 「 全 國 大 專 僑 生 校 園 巡 迴 訪 問 」 活 動 , 並 在 驚 中 正 舉 行 一 場 座 談 會 , 解 答 僑 生 在 生 活 上 所 遇 的 課 業 、 工 讀 、 公 費 或 服 兵 役 等 問 題 。

參 加 訪 視 本 校 的 機 關 包 括 教 育 部 、 僑 務 委 員 會 、 勞 工 委 員 會 職 業 訓 練 局 、 內 政 部 ( 役 政 局 、 戶 政 司 、 警 政 署 、 境 管 局 ) 、 外 交 部 領 事 事 務 局 及 中 央 健 康 保 險 局 等 , 則 由 僑 民 教 育 委 員 會 主 任 委 員 高 崇 雲 擔 任 領 隊 。 屆 時 , 本 校 校 長 張 紘 炬 將 擔 任 座 談 會 的 主 持 人 , 各 院 的 一 級 主 管 也 將 陪 同 出 席 。 另 外 , 參 與 此 訪 視 團 的 還 有 文 化 大 學 的 僑 生 輔 導 員 及 五 位 僑 生 代 表 。

僑 外 組 組 長 邱 竹 林 表 示 , 這 個 活 動 兩 年 才 舉 辦 一 次 。 此 訪 視 團 將 訪 問 二 十 個 主 辦 學 校 及 逾 三 十 個 配 合 學 校 , 而 本 校 很 榮 幸 地 被 選 為 今 年 的 學 校 之 一 , 屆 時 也 將 按 地 區 遴 選 二 十 位 本 校 僑 生 代 表 參 加 。

NO.38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7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9 15:36:52
  • 線上人數:15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