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1998-11-02

親 善 大 使 選 出 四 十 人

【 記 者 林 頤 郁 報 導 】 備 受 矚 目 的 親 善 大 使 選 拔 於 上 週 四 在 B408室 舉 行 , 此 次 有 近 一 百 五 十 位 女 同 學 參 加 角 逐 , 共 錄 取 土 木 二 A楊 安 琪 等 四 十 位 。

在 評 選 之 前 , 先 由 主 辦 單 位 為 參 選 者 量 身 高 , 不 到 一 百 六 十 公 分 者 , 取 消 參 賽 資 格 , 評 選 方 式 為 每 位 參 賽 者 上 臺 做 約 一 分 鐘 的 簡 短 自 我 介 紹 , 由 五 位 評 審 就 參 賽 者 的 氣 質 、 儀 態 及 服 裝 做 評 分 。

許 多 同 學 上 臺 時 皆 表 示 , 擔 任 親 善 大 使 的 工 作 可 以 服 務 他 人 , 也 可 增 加 自 己 的 見 識 , 是 個 有 意 義 的 工 作 。 參 賽 者 中 不 乏 多 才 多 藝 的 同 學 , 如 俄 文 一 的 孫 麗 同 學 曾 榮 獲 七 縣 市 最 佳 辯 士 獎 , 西 語 三 的 顏 怡 同 學 曾 學 過 七 年 的 鋼 琴 , 夜 保 險 三 的 黃 莉 智 同 學 曾 得 到 第 九 屆 大 學 小 姐 第 三 名 。 當 然 也 有 少 部 份 同 學 上 臺 時 較 緊 張 , 甚 至 在 上 臺 前 已 預 先 演 練 了 好 幾 回 。

除 了 服 務 的 熱 誠 之 外 , 同 學 參 選 的 動 機 還 包 括 想 為 往 後 的 媒 體 工 作 做 準 備 、 練 習 外 文 能 力 、 喜 歡 自 己 穿 制 服 的 感 覺 , 也 有 不 少 人 是 衝 著 美 姿 、 美 儀 , 彩 妝 保 養 課 程 而 來 的 。

對 於 此 次 評 選 , 許 多 參 賽 者 表 示 , 在 這 麼 短 的 自 我 介 紹 時 間 內 , 似 乎 只 能 以 外 表 的 第 一 印 象 做 為 評 選 標 準 , 但 是 , 臺 風 是 否 穩 健 、 氣 質 是 否 出 眾 也 可 以 由 說 話 時 的 神 態 感 覺 出 來 。 而 對 於 親 善 大 使 所 須 具 備 的 特 質 , 許 多 同 學 異 口 同 聲 的 表 示 , 要 有 親 切 感 及 大 方 從 容 的 態 度 , 但 有 少 數 同 學 表 示 , 其 實 外 文 能 力 應 該 也 是 很 重 要 的 條 件 。

主 辦 這 次 活 動 的 課 指 組 劉 艾 華 組 長 表 示 , 今 後 親 善 大 使 將 組 成 一 個 社 團 , 協 助 學 校 接 待 由 世 界 各 地 來 的 外 賓 , 即 將 而 來 的 校 慶 將 是 她 們 第 一 次 實 習 的 機 會 。 對 於 許 多 同 學 在 BBS站 上 反 映 此 次 活 動 像 在 選 拔 美 少 女 團 , 是 一 種 物 化 女 性 的 意 識 形 態 , 劉 艾 華 表 示 , 他 們 並 沒 有 物 化 女 性 的 意 涵 , 對 於 同 學 將 此 次 的 活 動 刻 意 轉 化 成 選 美 活 動 是 沒 有 必 要 的 , 「 美 」 並 不 是 他 們 評 選 的 標 準 , 評 審 在 乎 的 是 整 體 的 感 覺 , 具 有 親 切 感 和 氣 質 才 是 接 待 外 賓 時 所 需 具 備 的 特 質 。 當 然 , 對 於 同 學 不 同 意 見 的 聲 音 他 們 也 會 做 為 參 考 , 但 劉 組 長 強 調 , 其 他 的 同 學 必 須 要 尊 重 親 善 大 使 為 學 校 服 務 的 熱 誠 。

錄 取 名 單 如 下 : 土 木 二 A楊 安 琪 、 俄 文 一 孫 麗 、 德 文 二 于 正 燕 、 資 管 三 黃 瓊 珠 、 經 濟 三 李 綺 菱 、 財 金 三 李 彥 君 、 英 文 二 高 怡 萱 、 大 傳 二 李 沂 恩 、 經 濟 二 簡 菁 儀 、 大 傳 三 林 郁 忻 、 教 資 三 李 鈺 書 、 夜 保 險 三 黃 莉 智 、 中 文 二 陳 維 容 、 大 傳 三 蔡 育 臻 、 經 濟 二 張 名 珊 、 法 文 一 錢 家 貞 、 法 文 一 蘇 筱 筑 、 企 管 三 唐 正 慈 、 化 工 一 羅 梅 玲 、 國 貿 三 翁 淑 雅 、 統 計 一 尚 靜 筠 、 中 文 一 詹 家 怡 、 西 語 三 郭 穎 純 、 財 金 三 陶 瀅 冰 、 教 科 二 李 湘 怡 、 經 濟 系 陳 詠 琳 、 日 文 二 鄭 嘉 雯 、 企 管 二 魏 芳 韻 、 保 險 系 陳 琍 菁 、 國 貿 二 林 芝 仙 、 財 金 二 塗 矜 群 、 大 傳 二 謝 湘 儀 、 會 計 二 蔡 佩 穎 、 俄 文 二 林 怡 君 、 夜 國 貿 三 楊 婷 婷 、 英 文 二 廖 培 男 、 英 文 二 宋 佩 珊 、 公 行 一 楊 蓓 芸 、 夜 法 文 三 郭 姿 瑩 、 英 文 二 陳 怡 潔 。

NO.38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87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8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