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4-12-27

張創辦人獲提名監察院長

【記者陳泊村報導】本校創辦人張建邦博士、東南亞所兼任教授蕭新煌,日前獲得陳水扁總統提名為第四屆監察院正副院長。前校長趙榮耀並獲提名連任監察委員。

張創辦人生於民國十八年,現年七十五歲,宜蘭人,上海聖約翰大學經濟系畢業後,赴美取得伊利諾大學農業經濟碩士和教育行政博士學位。他曾擔任本校校長、董事長多年,以及第一至五屆台北市議員,任期內擔任第一至三屆副議長,四至五屆議長;另曾任台北市教育學會理事長、交通部長,目前為總統府資政。

此次張創辦人獲提名為監察院長,總統陳水扁23日說明他提名的理由:「作為一個監察院的領導者,最重要的他是一個調和者,不但是委員跟委員之間的調和,相信也是人民與政府之間的調和,更是藍綠之間的一個調和,所以我們認為由他來出任,絕對是非常地適當。」總統府秘書長蘇貞昌說,張創辦人很有活力,並稱讚他是:「國之大老、德高望重」。

蕭新煌生於民國三十七年,現年五十六歲,台北市人,台灣大學社會系畢業、紐約州立大學社會學碩士、博士,曾任中央研究院民族研究所副所長、研究員、台大副教授,現任中研院社會研究所研究員、台大社會系教授等職,在本校東南亞所為兼任教授。

趙榮耀為美國Duke大學博士,曾任本校工學院院長、教務長、財政副校長及第三任校長,已擔任監委十二年,此次續獲陳水扁總統聘任,學識才能備受肯定。監察委員任期六年,現任監委任期即將於明年元月三十一日屆滿,第四屆監委將經立法院同意後,在明年二月一日就職。

NO.59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7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