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圖文 2005-10-11

55校慶活動系列--書畫名家訪校園 彩墨展現淡江美

【記者熊君君報導】為慶祝創校55週年校慶,文錙藝術中心將於11月3日至12月30日特別規劃展出「淡江之美」畫展,希望藉由畫家精彩的描繪,展現古樸淡水小鎮所孕育的「淡江之美」,目前已彙集七十幾幅作品。

文錙藝術中心表示,自春假開始,即邀請多位畫家至淡水小鎮以及淡水校園創作,不限尺寸、題材及媒材,任畫家自由發揮創作,目前已有水彩、水墨、彩墨、油彩、膠彩及押花等多種媒材的作品。例如,畫家們在實際走訪過淡水校園一圈之後,都認為覺軒花園非常漂亮,許多畫家描繪覺軒花園的入口,但是因為作畫角度、設色以及藝術品味不同,各具特色。

上週一(3日)文錙藝術中心主任李奇茂邀請書畫名家蔡友、白宗仁、顏聖哲、李再儀、陳若慧、黃琴、吳金城以及趙其雄等齊聚覺生大樓11樓國際會議廳,由高處俯視校園美景,並聯手繪製4呎×8呎大幅國畫水墨及彩墨創作各一幅,描繪淡水景觀之美。

畫家們對於校園美景讚嘆不已,面對窗外的景色即興創作,從高處描繪觀音山、大屯山、出海口,或以校園的花草樹木、宮燈教室、游泳館等校園的景色作為主題。

值得一提的是,其中一幅以松樹為主題的畫作,是由校長張家宜開筆,其他畫家接筆完成。另外,畫家黃琴所繪的紫藤,受到李奇茂主任稱讚:「用色亮麗,活靈活現」。這些精彩的作品都將於「淡江之美」畫展展出。

NO.619 | 更新時間:2011-07-22 | 點閱:128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14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