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5-11-14

校慶音樂會繞樑三日不絕於耳

【記者陳貝宇報導】本校通識與核心課程中心為慶祝55週年校慶,特別於文錙音樂廳主辦一系列音樂會,其中以3、4日舉辦的「琴管合鳴」及「世界音樂之旅--非洲鼓樂」這兩場別具特色。

55週年校慶音樂會,由「琴管合鳴」音樂會揭開序幕,特別邀請到姊妹校加州州立大學沙加緬度分校專研小號的教授Gary Dilworth,於百忙中抽空前來表演,他時而沉穩時而輕快的小號演出緊緊抓住觀眾的耳朵。

其他的表演者,包括雙簧管演奏家干詠穎、鋼琴演奏家李珮瑜,以及王映丹、楊智雅、林姿瑩、曾素玲等各大學院校老師。田園曲中,單簧管和小號一搭一和,彷彿在輕聲呢喃,五重奏的輕快活潑將「易白爾木管五重奏」中繽紛歡愉的氣息散播全場,而最後一曲是Dr.Gary特別選定,以西藏宗教為背景的現代作品Mandala(西藏神壇)作為壓軸,「琴管合鳴」就在充滿邊疆風情和西藏宗教神秘氣息中畫上完美的句點。

本校音樂會亦吸引了不少校外人士慕名而來,道生聖樂學院木笛專修班一年級的陳詩嫻即羨慕地表示:「淡大願意以此種形式回饋給同學是很有意義的。」

另外,「世界音樂之旅--非洲鼓樂」邀請到「西非部落」樂團來表演,團員皆為台灣人,其中張紜之是本校資傳系的兼任講師。團員身著西非傳統服飾,打著赤腳,使用金貝鼓、敦敦鼓(dun dun)、Ashiko鼓展現活力,凌亂中自有一股曠野的韻味,時而如珠落玉盤般清脆悅耳,時而石破天驚、聲振林木,氣勢奔騰的鼓聲,深深震撼人心。他們不時地穿梭在觀眾席之間,台上台下一片熱絡歡愉,甚至帶著觀眾一起大聲尖叫、上台打鼓,讓觀眾也同時參與演出。這場表演吸引了許多父母親帶著孩子們,前來探索非洲文化,也為會場帶來更多歡笑聲。

最後一曲的「格雷果聖歌」,別出心裁地將西非的原始鼓樂結合中東深邃的笛聲、中國熱鬧繁複的北管,及現代感十足的電音,展現傳統與現代融合的不同風情,獲得現場如雷的掌聲。

NO.62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7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2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