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5-11-14

朱宗慶打擊樂團 熱鬧歡騰賀校慶

【記者熊君君報導】朱宗慶打擊樂團2團--躍動樂團,於5日下午在文錙音樂廳,以日本人繼田和廣作曲的「夢幻列車」作為序曲,帶領觀眾駛向輕鬆愉快的打擊樂旅程。

躍動樂團以非洲民族樂器「對話鼓」,祝賀淡江55週年校慶,並帶來了非洲鼓、鋼鼓、非洲木琴搭配現代打擊樂器,加入手、足等原始表現方式,在「閃亮的日子」曲中,展開一場熱鬧歡騰的慶典。

馮如梅、蘇薇之、曾新全、簡任佑等12位躍動樂團團員,用一雙雙的鼓棒,在晴朗舒服的午後,敲響每位觀眾躍動的心。現場觀眾教科四陳冠伶表示:「看到躍動樂團的團員,都是與自己年齡相近的學生所組成,深受他們對於音樂的熱忱和誠摯的表演感動。」

躍動樂團共演出「夢幻列車」、「嘉洛舞曲」、「費德」、「楓葉」、「拉丁舞曲」、「昆比亞舞者」等10首曲目。其中,演奏曲目之一的「台灣歌謠新韻」,是他們組合「天黑黑」、「丟丟銅仔」、「望春風」、「六月茉莉」等9首耳熟能詳的台灣歌謠,並結合西洋樂器與鑼鼓、鈸等民間傳統樂器,充滿濃濃台灣味。在展現爵士鼓精采獨奏的「桑契斯的小孩」曲畢,現場觀眾意猶未盡,安可聲不斷,最後觀眾以雙手和樂團的打擊樂器共同演出歡聲雷動的「西班牙」作為安可曲。

NO.62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2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