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06-06-20

【四個校園整合行動特刊】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聯誼校友 資助母校 再創新高峰

校友處主任陳敏男

本校在2005年創校55週年校慶,蘭陽校園的招生,正式進入第四波,這是本校新S型曲線的起點,它是延續第1個S型曲線的頂峰,我們期待再創新高峰。

本校在2006年6月3日畢業了8,047位的校友,校友人數突破20萬人,各類型校友會已達142個。9月1日至4日「2006全球淡江人郵輪嘉年華會」在美國洛杉磯舉行,也正式宣告校友會進入第2個S型曲線,配合6月16日通車的北宜高速公路(雪山隧道),將淡水校園、台北校園和蘭陽校園連成一體,加上網路校園,校友活動將重新規劃,應有新的作法。

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於1995年設置,它是為校友服務的窗口,它聯繫20萬校友,協助籌組各類型校友會,辦理各種聯誼活動,同時協助學校向校友發動募款,協助母校提升學術水準,目前母校是多元一體 四個校園。如何在淡水校園、蘭陽校園使系所與系所友會互動聯繫,系所友會協助系所募款、提供在校生獎助學金、輔導學生升學、就業。20萬校友分年、分批,每年2次集體返校;3月份到淡水校園欣賞杜鵑、櫻花,未來若干年可到礁溪蘭陽校園欣賞龜山日出,每年11月份第1個星期六校友返校日,到淡水校園參訪美麗校園、拜訪師長、與在校生座談,重溫大學生涯,也同時欣賞淡水暮色。

知識爆發的時代,在職場上必須不斷的充實,才能與他人一較高下,母校在台北校園以最堅強的師資,最新穎的課程,為校友充當加油站。更可藉無遠弗屆的網路,將校友想進修的課程放在網頁上,讓校友不受時空的限制,隨時吸收新知識,修習學分,為職場創高峰作準備。學校有學識淵博的教授群,服務熱誠的研究發展處,新穎的設備,提供校友建教合作、學術研究、育成中心,讓學校、校友、產業創造三贏。

校友會有142個(縣市25個、海外26個、系所友會60個、其他類型31個),同時有世界校友會及全國校友總會,架構已完成,適逢學校進入第四波,校友會應進入產生成效的時代,因此,世界校友會及全國校友總會有鑑於公立大學有5年500億學術優異補助,兩個校友會發起20萬校友每人每年捐1,000元,5年捐10億給母校作為慶賀60週年校慶(2010年),提升學術研究,期望母校成為超過公立大學的優質綜合大學。

NO.649 | 更新時間:2011-07-26 | 點閱:116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00:28
  • 線上人數: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