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6-09-11

交換生大三留學生 264名陸續出發

【記者溫雅茹淡水校園報導】95學年度大三學生暨交換學生264名出國留學授旗典禮,於上月16日舉行,由校長張家宜主持,創辦人張建邦授旗,並邀請各國駐華代表處官員蒞臨指導並給予同學期勉。

本次出國留學包括外語學系的學生、國貿系英語專班的大三學生53名及校內甄選出的姊妹校交換生43名,他們將分別前往美、歐、亞、澳四洲14個國家的姊妹校研修一年。

本校為國內最早舉辦在校生出國修習學分的大學,截至目前為止,已有14梯次1,800餘人出國。本(95)年度,更獲得「教育部補助國內大學選送學生赴國外研修計畫」補助260萬元,另加上本校配合款80萬共340萬,作為大三留學生暨交換學生出國留學之獎助學金。

創辦人張建邦博士在會中叮嚀同學:「前往天氣寒冷國家的同學們,記得要多帶衣服保暖,並留意住的安全。」他也希望校內教師若到國外開會時,能夠多與國外留學生見面,關心學生們學習情形並紓解其思鄉之情。

校長張家宜則期許未來能有更多的學生出國唸書,並鼓勵同學們攻讀雙學位,提升競爭優勢。學術副校長馮朝剛期許這次出國的同學能珍惜這一年的留學時光,並祝福同學都能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甫自瑞典斯德哥爾摩大學研修完畢的交換生國貿四C黃啟賢同學,分享了他的經驗,他說:「除了課業研讀,我也參加許多校園活動,並旅行了13個國家,學習各國家的文化,這讓我更加獨立,甚至還學會了做菜。」今年度交換生代表西語系連寅君表示:「很高興能前往西班牙研修,也期許自己學習到更流利的西語,並體驗西班牙當地的文化。」

NO.65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8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