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2008-03-17

找建築師 讀建築系──就會想到淡江

英國建築聯盟 林美齡:本校建築系最特別的是培養學生發展創意,這對我出國留學幫助很大,因為對國外老師來說,學生的優秀分數或許有加分效果,但最注重的是個人獨立思考。以前出國回來的學長姐都會和學弟妹做意見交流,鼓勵學弟妹,帶動風氣,希望我的出國留學能更提升建築系士氣,也希望我在國外有好表現,建立淡江好口碑。

義大利Domus設計學院 洪博東:大學時期老師除了教導專業知識,也希望我們建立正確的人生觀和生活態度,到義大利留學後,面對更多不同的人種、不同的文化,「溝通」成為學習的重點,而當地重視生活體驗及感性的處世態度,也印證了學習生活態度的重要。另外,在校期間,同學、師生一起花在工作室研究作品的時間非常多,因此建立起深厚的情感,即使畢業多年,即使遠赴國外學習,仍然不忘彼此聯絡,或回校傳承自己的留學、求學經驗,這或許就是向心力的展現,也是建築系畢業生出國留學越來越多的原因之一。

英國倫敦大學 賴芷儀:除了建築系本身的課程,通識課程的學習也很重要,例如:核心課程中的未來學門便對我有很大的啟發。另外,學校推行的國際化,經常舉辦各種國際活動,讓我有機會接觸國際友人,打開國際視野。

美國麻省理工 莊智超:淡江建築系和他校最不同的地方,是校風多元,教授們不會以同一標準衡量學生的作品,不會有單一審美觀,讓學生能在寬廣的空間中自由發揮,此外,學校也提供很多機會讓我接觸新事物,像張創辦人提供至芬蘭參加世界未來學年會,那次的出國經驗讓我受益無窮。

英國倫敦大學 羅明軒:系上老師都很年輕,有些甚至才剛回國,他們帶了最新的知識給學生,讓我也很想出國學習第一手資料。在課程方面,設計課最難得的機會是要一個人上台報告,下面有許多老師擔任評審,長久練習下來,能增加自己的信心、口才及抗壓性,這對畢業後的出國留學,甚至對未來都很受用。

美國哈佛大學 李至柔:淡江建築系給予學生非常大的自由度和創作空間,能盡情秀出自己。而「設計課」是對未來很有幫助的一堂課,每一次設計課所做的作品累積起來,申請學校時,自然有充足的準備。

NO.70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95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1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