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9-03-02

美食嘉年華登場 校友會吃透透

【記者余孟珊淡水校園報導】到不了的地方,就用食物吧!一年一度的「淡角七號道台灣」聯合文化週今天(2日)12時在海報街舉辦開幕式,至週五(6日)下午4時止熱鬧登場,帶你環島吃透透!

「淡角七號道台灣」聯合文化週由基隆校友會、三重蘆洲、桃園、新竹、台中、嘉雲、彰化、台南、二齊、高雄、屏東、花蓮、宜蘭、金門、澎湖、源社等16個校友會合辦。活動召集人、二齊校友會會長運管二吳介勛說:「文化週像一個開心的同樂會,氣氛歡樂,也能讓同學更了解台灣特色與風情。」

屏友會以火紅的電影「海角七號」為主題,販賣影片中的琉璃珠吊飾如:勇士之珠、孔雀之珠等相關產品,及雙糕潤、旗魚黑輪等,還將販賣一件50元的淡江屏友紀念T-Shirt,作為愛心義賣,其所得將全數捐給屏東縣的伯大尼之家;源社提供頗具原住民風味的鹹豬肉及手工麻糬;雄友會販售芋泥餅、奶油餐包等美食,還有舉旗、保齡球及棒球九宮格等小遊戲;中友會有太陽餅、雞腳凍,及每日中午推出限量36碗的豐仁冰;竹友會推出米粉、肉圓,現場還有琉璃DIY、現泡試喝擂茶活動,週五中午12時至下午1時還會舉辦制服走秀。此外,宜蘭牛舌餅、桃園大溪豆乾、金門貢糖、澎湖黑糖糕等各地暢銷美食也不會缺席。沒吃過嗎?沒關係,只要來一趟海報街,就能一嚐道地美食!

另外,樂啖美食之餘,可別錯失抽大獎的好機會了!文化週並有猜燈謎遊戲,於週二至週四(3至5日)中午12時15分舉辦,有腳踏車、i-Pod、各校友會名產等大獎,將於週五(6日)中午同一時間現場抽出幸運得獎者。

除了香味四溢的海報街外,黑天鵝展示廳同時舉辦靜態展,由竹友會、中友會、花友會、雄友會、屏友會聯合展出,將當地著名的景點做成實體模型,現場另有解說員說明各地文化特色。花友會宣導無毒農業,將現場佈置成小型無聲劇場,由同學飾演農夫辛勞工作的情景;屏友會配合三年一次的東港東隆宮王船祭,特別精心製作長約3公尺的王船。另有許多縣市的立體地圖,將黑天鵝展示廳妝點成袖珍版的寶島。

NO.74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3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3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