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9-09-14

88水災重整愛心不落人後!110師生前往3小學送暖

【記者黃雅雯淡水校園報導】88水災重創南台灣,造成南部災情慘重,本校協助重整,愛心不落人後,於8月陸續前往災區,約110位師生至屏東縣舊寮、泰山、羌園等國小進行環境清理等工作,協助各校恢復災前的校園環境。

響應教育部的「大專青年重整校園送愛計畫」,本校認養屏東縣7個小學,並招募服務性社團及校內學生至災區協助環境清理等工作。此外,教心所15位同學亦前往災區進行兒童心理諮商輔導。學務長柯志恩表示,發揮本校諮輔組、教心所的專業知識對災民做心理輔導,希望藉此感動自己、影響別人。對於災區學生前來就讀,本校有88水災助學專案計畫,將視其災情予以減免學雜費或獎助金等補助,並給予受災學生學雜費及身心靈上的協助。

另外,又邀集當地屏友會同學就近協助各認養國小,其中以舊寮、泰山、羌園等3個學校極需協助。曾任屏友會會長英文三潘彥睿表示,前往災區服務約50人,連同畢業的學長姐或在學學弟妹都義不容辭前往支援。「能為自己的家鄉盡一份心力,感到十分開心。」前往舊寮國小及泰山國小土木碩二陳信宇表示,此次幫助一位高齡的阿婆及其孫子,「感覺到自己做了件很重要的事,而當我看著他們笑著對我說謝謝時,感覺一切辛苦都值得!」

NO.75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1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2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