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2009-09-14

整合校內師資 加強系友連結

學歷:

美國威斯康辛州立大學法學博士(S.J.D.)

美國威斯康辛州立大學法學碩士(LL.M.)

美國威斯康辛州立大學企管碩士(M.B.A)

美國威斯康辛州立大學法學碩士(M.A.)

經歷:

中華民國工業總會員貿一發展委員會學者委員

我國赴WTO、OECD談判代表團顧問

中華經濟研究院台灣WTO中心研究顧問

淡江大學國際貿易學系暨國際企業學研究所副教授

西南財經大學法律學系客座教授

西南財經大學國際商學院、EMBA教育中心客座教授

淡江大學國際貿易學系暨國際企業學研究所助理教授

【記者柯俐如專訪】「接任一項新工作是一種磨練與訓練。」甫上任的商管聯合碩士在職專班(EMBA)執行長林江峰說,這份職務對他而言,主要以向上溝通、從中協調、向下著手整合及服務,達成校內師資整合、提升學生滿意度及本校EMBA整體排名為目標。

同時兼任華商專班系主任的林江峰是學生們的良師益友,他受訪時,剛好接到一通畢業學生邀約聚餐的電話,可見他與學子的感情之融洽。他感動地說,許多畢業後的學生,只要有時間就回來找他聚餐;知道他喜歡到各地吃古早味的老店,甚至常有遠在其他縣市的校友,親自帶當地美食請他品嚐。林江峰秉持著「對學生好是應該的!」這信念,無私的付出,分享自身經驗毫不吝嗇,使他深受學子們愛戴。林江峰表示,他以學生的成就為榮,也當成美好的回饋。

善與學生交心的林江峰認為,淡江與他校相較之下,擁有無窮盡的人脈網路,他將盡己所能積極推動EMBA與校友的相關資源之聯繫,以達到提升學生滿意度的目標。此外、也將多舉辦EMBA的系友會及同學會,並邀請各業界的優秀校友回母校與學弟妹交流,分享其經驗以培養校內學生的多元化發展。

課程方面,林江峰細心地分析,EMBA為滿足各管理階層的在職人士,特別提供涵蓋商、管各專業層面的10個碩士在職專班課程,各課程間互有共通性,卻又各自擁有其專業性,「等於讀1所就擁有10所的資源及老師。」活化課程內容並增加了多樣性,且統合校外豐富資源與校內聘請的近200位專業教師,如此便能順勢提高淡江EMBA的整體排名。他強調:「多元化、跨領域的發展更能提升本校學生適應職場環境變遷的能力。」因此,在職人士進修我校專班,不但可吸收不同領域的知識,也能擴展人脈網絡。另外,近期將和遠距教學組合作,推動同步網路遠距教學課程,讓突破地域限制、零時差的遠距課程之教學品質更上一層樓。

NO.75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3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3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