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9-09-28

學教中心策略工作坊10月開課 教學助理630生充電上路

【記者施雅慧、莊雅婷淡水校園報導】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所辦的「學習策略工作坊」自95學年度第2學期開辦至今,參加人數累積達1258人,本學期10月6日起開課!學生學習發展組組長徐加玲表示,希望工作坊能改善同學學習習慣與態度,將學習方法應用於專業領域中。

學習策略工作坊有「原文輕鬆讀」、「記憶煉金術」、「我是報告王」等多堂課可供選擇,而依據需求問卷調查與課後回饋分析,今年新增「英文聽說能力培訓班」。同時為加強同學基礎課程的概念運用,學習與教學中心於本學期首度舉辦「大一、大二經濟學」、「初級會計學」加強輔導班,降低同學對於冗雜數據的排斥感。針對研究生,有「小論文寫作班」,暑假曾上過課的歐研所吳嘉芸表示,「這堂課對於論文寫作格式幫助最大,講者提供多元的方向原則,很有收穫!」中文四魏淳汝說:「上完『我是報告王』課程後,讓我能把所學技巧運用於課業中,獲益匪淺。」

此外,為強化本校教學助理教學的知能,教師教學發展組於日前舉辦98學年度第1學期教學助理教學專業課程培訓活動:「教學輕鬆GO—實習實驗課教學好EASY」,全校共630位碩士生參加。活動以「學習理論的教學啟示」、「大學班級經營」、「教學設計」為主題,邀請東吳大學師培中心助理教授賴光真、本校師培中心副教授朱惠芳及徐加玲等3位老師,分享豐富的教學經歷,傳授教學助理應具備的教學態度、方法及與學生互動方式等。電機碩一陳世恩表示,「這次的培訓課程教會我如何備課,及了解在課程設計上穿插小故事、笑話可活絡課堂氣氛,學到很多!」

NO.76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2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