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9-10-05

外籍.蘭陽.身障生 樂在中秋 趣味多

【記者林姍亭、楊志偉、陳書澔淡水、蘭陽校園報導】中秋佳節人情味滿校園!為了讓離鄉背井的外籍生感受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國際交流暨國際教育處於上月30日中午在外語大樓地下一樓,舉辦中秋餐會,讓外國學子聚在一起體驗中國傳統文化。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表示,每逢佳節倍思親,舉辦餐會讓外籍生聚在一起,以解思鄉之愁。

餐會一開始由音樂表演拉開序幕,來自德國的中文一博飛利帶來當地樂器「風笛」演奏,歐洲中世紀優美組曲令人聽得如癡如醉,現場氣氛熱鬧非凡;席間除了豐富的餐點,還有月餅、文旦等應景的食物,幾名外籍生還逗趣的拿起柚子皮戴在頭上,過節氣氛相當濃厚;來自海地的財金碩一艾米勒表示,活動前副校長解釋過這個節日的由來,才讓我們更明白這個聚會的意義,大家能因此相聚覺得很開心。國交處主任李佩華表示,有別於以往,這次設計的活動除了歡度中秋,也代表歡迎新同學的加入,並鼓勵外籍生多參加國交處舉辦的各種體驗活動。

另外,由蘭陽校園男、女宿自治會及學生秘書團共同舉辦的中秋夜烤晚會,於上月30日在蘭陽圖書館前迴廊舉行,共有近五百位師生一同參與,並邀請藝人方炯鑌演唱助興,現場熱鬧滾滾。

主辦單位提供每組美國牛肉、法式烤雞、義式香草豬等精選食材,大家吃得津津有味,政經二陳詩媛表示:「雖然不能回家跟家人團聚,但在這邊同樣也有家的歸屬感,很高興可以參與這次的盛會。」當神秘嘉賓方炯鑌突然現身演唱時,同學們頓時陷入瘋狂,將活動推到最高潮,大夥跟著方炯鑌哼唱他的成名作「壞人」,使蘭陽夜烤活動在方炯鑌溫暖的歌聲下,現場彷彿大型KTV般熱鬧非凡。

另外,盲生資源中心於1日晚間在咖啡小館首度舉辦了一場露天電影會,並提供月餅、飲料等,邀請身心障礙生欣賞電影、感受中秋夜色之美,並體會過去「蚊子電影院」的感覺。參與活動的歷史四廖哲君表示,這次不僅與同學開心聊天促進感情,還一邊看電影一邊吃月餅,感覺很中秋!

NO.76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2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