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9-10-05

實驗劇團:缺一不可 感性公演

【記者謝如婷、黃雅雯淡水校園報導】實驗劇團於上月29日至本月2日,在文館L209舉辦期初公演,演出《缺一不不不•可》,改編自北藝大的劇創組之劇本,內容描述高中時期為「四人組」的兩男兩女於7年後再度相聚,發現彼此初衷與現實間的差距,察覺愛情與友情相互羈絆所交織的衝擊情感。導演建築五吳宛茜表示,希望透過戲劇,讓觀眾省思當友情、愛情與生活發生衝突時,該如何面對。

劇中「陽光男孩志翔」與「栗子女妤萱」為拍電影及前往國外自助旅行的夢想繼續堅持。「長髮女翎君」及「悶騷男嘉平」受到現實生活的束縛放棄了最初的夢想;其中一幕,務實的翎君插著手對志翔反諷地說著『我又不是死大學生,誰會相信兒時天真的玩笑話!』,令建築五劉家瑋感概萬千地說道:「想到未來面對夢想與現實時是否也能繼續堅持,我想我會跟志翔一樣選擇實踐夢想吧!」

劇中連續三幕場景,待在聚光燈下的人緊閉雙眼,代表不被團體需要,下一幕即刻消失。其他演員則逆時針行走,代表時光倒流,想像回到最初的樣子,場景幕幕更換,顯示出若少了其中一人,聚會便會出現不和諧的氛圍。國貿三易采萱說道:「讓我回想起過去與朋友間類似的情誼,更珍惜現在得來不易的感情。」資訊一洪可珈對於劇中的場景擺設及演員的表情大為讚嘆表示,演員的眼神及動作生動,場景的擺放細膩,牆上的時鐘時間會隨著調整,「令人有無限遐想,是很棒的一齣戲。」

NO.76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2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10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