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9-11-23

空手道常勝軍趙謹 全運會摘金

【記者梁琮閔淡水校園報導】空手道武風再現!本校空手道社社長企管二趙謹於上月27日代表台北市參加「98年度全國運動會」空手道男子組比賽,以其矯健身手擊敗各縣市好手,勇奪冠軍,獲得獎狀與獎金。趙謹可謂是空手道常勝軍,他繼去年參加「第九屆亞洲青少年空手道錦標賽」獲得第二量級(55~60kg),18-20歲組銅牌及團體組銅牌;今年5月代表學校參加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空手道項目獲得金牌後,這次再度奪冠。

全運會比賽中有來自各縣市空手道好手,場場比賽刺激萬分,賽中趙謹以俐落的身手與豐富的經驗,過關斬將,最後4場比賽時,遇到強敵高雄市代表,趙謹表示,曾有與他對打的經驗,最後被打得送急診,但這次冷靜應對,「以被動的方式,趁對手攻擊時反擊取得先機,先獲得2分,」之後雖被他回擊,但還是以2比1險勝。與新竹市代表爭冠軍賽時,趙謹保持原有超高水準,給予漂亮反擊,讓對方毫無招架之力,最後以9比0提早結束比賽,表現可圈可點。

空手道副社長資工二王繼鴻說,一般人上場比賽時常會怯場,導致身手很僵硬,但趙謹會衡量賽中整體狀況,以假動作引誘敵人,是很聰明的打法。「他是左撇子,出擊時準確度很高,常常一招命中!」對於經常得獎,趙謹表示,自己並不會高興太久,必須讓自己隨時處於備戰的狀態,因為馬上就有下一場硬戰在等他。他說:「每個星期六、日都會回高中練習,平時也會在空手道社與社員切磋武藝,讓我的身手更加敏捷。」對於未來的規劃,他說道自己對空手道真的很有興趣,國高中就是學校的代表隊,平時練習按部就班,絕不偷懶,每年比賽時間都很固定,未來能夠持續練習,「希望繼續在每一場比賽中發光發熱。」

NO.76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83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