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9-12-07

足球8國聯軍踢外交 外籍生跆拳抱3獎

【記者陳頤華、張友柔淡水校園報導】本校體育團隊族群融合無國界!全台獨具特色8國聯軍足球隊在本校,有來自8國的球員,他們不拿武器,以腳上功夫,藉由「足球」來場國民外交!於97年度大專盃足球聯賽第3級中拿下第3,也將於本月中旬至高雄參與大專盃聯賽。同時,跆拳道社於上月28日參加交通大學主辦「第12屆跆拳道勁竹盃錦標賽」成績斐然,由外籍生國貿四馬爾峰、梅路易及中文一蘇凱鑫榮獲1金1銀1銅佳績。

足球校隊成立近56年,近年由於外籍生增加,有來自於法國、德國、葡萄牙、所羅門、尼加拉瓜、薩爾瓦多、查德、哥斯大黎加等國的學生加入。足球校隊教練、體育活動組組長陳逸政表示,足球在歐美國家盛行,他們對於足球的熱愛程度高,「彼此相約加入校隊,藉由運動打破語言隔閡。」教練也融入各國不同的體操方式,發展出一套特別的體能訓練,為的就是要激發足球隊員的實力。

來自薩爾瓦多的副隊長、國貿三阿別戈有著對足球的狂愛,他回憶剛到台灣時適應上的困難,透過足球找到同好,由於足球是他國家文化的一部分,「很高興在異國也能自在踢球。」來自尼加拉瓜、國貿三馬佑嘉,愛上台灣也愛上淡江,他把在台灣的踢球經驗帶給弟弟,隔年弟弟國貿二馬逸凡也加入足球隊。兄弟倆自幼就在尼加拉瓜參與不少城市隊伍的比賽,本月中旬要到高雄比賽,球員們無不卯足全力練習,除要拿好成績,還要觀賞高雄小港美景!球隊隊長航太碩一余政倫笑說,他們很熱情,「以擁抱打招呼,進球後脫衣蒙面表達勝利的喜悅!」

贏得金銀銅各一面的跆拳道社,由馬爾峰迎戰中正、東海大學等強敵,已接觸跆拳道7年的馬爾峰,一眼識破對手基本動作不扎實,輕鬆贏得前兩場的勝利,最後決賽碰上陸軍專校的選手,對手進攻相當積極,他改變策略,化被動為主動,最後以4:2贏得金牌。而梅路易、蘇凱鑫,憑著永不放棄堅持到底的精神,與對手糾纏到最後,抱回銀、銅牌。

馬爾峰大二時就曾參加競竹盃,獲得第2名,可謂是跆拳道的常勝軍,大三因受傷而在比賽中缺席,如今終於把金牌抱走,他開心地說:「拿金牌是我的夢想,今年終於得到了,每星期辛苦到師大練習總算有了收穫。」接觸跆拳道3年的梅路易與馬爾峰同是來自貝里斯,當初是因馬爾峰才開始接觸跆拳道,他說:「覺得自己進步很多,以後會繼續這個興趣。」跆拳道校隊隊長機電三王永勛說:「因為外國學生在國外較沒有機會參加類似的社團,所以來台灣接觸跆拳道後就很努力練習,才能獲得佳績,這次得名,真的很恭喜他們。」

NO.77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0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