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9-12-07

機電週車神翹孤輪驚聲尖叫 學生瘋玩金探子

【記者陳書澔淡水校園報導】由機電工程學系主辦的首屆「機電週」活動於上週二至週五(1至4日)在新工學大樓3樓熱鬧舉行,活動現場設有多樣關卡提供全校師生共同較勁,其中包括最受矚目的「微飛行器金探子」,在同學的「不受控制」之下頻頻撞牆,把金探子操得不成「鳥」樣,讓實際體驗的同學玩得不亦樂乎!

開幕當天校長張家宜、學術副校長陳幹男、行政副校長高柏園及學務長柯志恩等也蒞臨現場,另特別邀請「亞洲車神」陳雙全於開幕前大秀摩托車特技,不僅使出拿手絕招「翹孤輪」,車神甚至當場演出飛越人群的戲碼,一群女生被嚇得花容失色,尖叫聲不斷。

機電週分為「動態互動區」及「靜態展覽區」。「動態互動區」部分,有趣的遊戲吸引許多同學前來挑戰,其中以「金探子」最熱門,可愛的小鳥外形吸引同學目光,現場提供實際操作,但要掌握遙控訣竅不易,「金探子」常常飛往無可預期的方向,讓同學措手不及。資工二林士傑開心地說:「有玩過搖控飛機,但是搖控小鳥倒是頭一遭!」「靜態展覽區」以書面及影像方式呈現研究成果,其中包含結合圖形識別與影象處理的「車道機器人」、「智慧型自主機器人」、「撞球機器人」等。機電碩二馬志豪表示,每年都會進行機器人的改良工作,「如果程式設計得好,想要讓機器人跳舞都不是難事。」同時,機電系也安排多項講座,如模擬面試、證照考取、機械軟體應用等,其中最具特色的「與CEO面對面」高峰論壇,機電三楊仕謙還特別被5位CEO同時面試,他表示,突然面對這樣的考驗真有些不知所措,「雖然緊張,是個難得的體驗,讓我學到寶貴的一課。」

「陽光工機男」票選活動也於週五閉幕式中,開出票數最高之前3名同學,獲得票數最高的機電三劉志偉在會後開心地說,很感謝這次機電週能有那麼多的人前來參與,也謝謝所有支持他的同學,希望機電系未來能持續舉辦這樣的大型活動。機電系系主任李宗翰表示,藉由機電週所舉辦的靜態展及動態活動等,不僅可提升大眾對機電系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也幫助學生自我學習。

NO.77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7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7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