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2010-06-07

Ms.Q之32:商管EMBA的品質管理

本校是國內最早創立EMBA學制的大學之一,也是擁有全國第一個獲教育部核准採取網路遠距教學的MBA學程的學校喔!一起來看看「商管EMBA」整合及創新的TQM流程吧!

問:請問Q小姐,什麼是EMBA啊?它也需要TQM流程來進行管理嗎?

Ms.Q答: Executive 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簡稱EMBA),意即高階管理碩士學位班,本校稱為「商管聯合碩士在職專班」,為的是滿足不同企業機構管理階層的在職人士進修所設立的,因此這麼重要的課程當然需要TQM來進行把關囉!現在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它的PDCA流程吧:

P(Plan)--94學年度第1學期研擬EMBA整合計畫;D(Do)--94學年度第2學期開始推動商管EMBA整合計畫,邀集各系所協調和溝通,於95學年度正式整合課程、同步招生,並設置EMBA專任執行長、聯合辦公室,以及專用聯誼室;C(Check)--於95學年度第一學期實施首次EMBA教學評鑑與教師排名,根據2006天下《Cheers》雜誌調查,EMBA排名第12名、2008遠見及104人力銀行調查,商管研究所也排名第5名;A(Action)--定期召開課程委會檢討、設置企業情境演練專用教室,成立商管EMBA聯合同學會,擴大同學們的交流平台,並舉辦EMBA聯合畢業典禮及開學典禮。

哇!從EMBA就能看得出本校辦學的用心呢!淡江的學生真的是太幸福啦!(王育瑄整理)

NO.79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6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3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