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0-10-11

實習績優 師培中心師生獲教部4獎項

【記者陳昭岑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師資培育中心榮獲4項「99年度教育部實習績優獎」,其中,師培中心教授張雅芳獲「實習指導教師典範獎」,實習學生輔導老師吳美穎獲「實習輔導教師卓越獎」;中等學校教育學程結業生李盈瑩獲「實習學生(老師)楷模獎」;副教授朱惠芳與國小教育學程結業生陳蓉萱等獲「實習合作團體獎」,為歷年來最佳之成績。

張雅芳從85學年度起任教於本校,擔任實習教師迄今已13年,師培中心主任游家政表示,張雅芳本著「愛心、專業、實踐」的理念,對於教育實習長期的承諾與全心的付出,對於杏壇優秀師資的培育貢獻良多。吳美穎為台北市立文昌國小教師,多年來輔導本校實習生,提升實習學生的專業知能與自信心,並協助實習生獲得許多獎項,她表示:「感謝朱惠芳老師的提攜與推薦,在擔任實習教師的過程中,從一知半解到了解當一位老師是多麼神聖,多麼需要細心,期待未來可以做好份內的事,並給予後輩需要的協助,就像惠芳老師幫助我一樣。」

李盈瑩於98學年度經師培中心輔導至台北縣立正德國中教育實習半年,實習期間在教學、行政、導師實習各方面努力學習,獲得好評,是該獎項30位獲獎者中4位私立大學獲獎者之一。「實習合作團體獎」則是今年新增獎項,本校為獲獎者中唯一私立大學,朱惠芳謙虛地將這個榮耀歸功於本校及淡水國小所有師長、學生的支持,她表示,教師對學生的影響深遠,所以培養優秀的教師更是任重道遠,透過與實習輔導教師、實習生合作,共同討論、交流教學經驗,不但能教學相長,對於提升師資培育素質更有莫大助益。

NO.798 | 更新時間:2010-10-11 | 點閱:209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09:28:06
  • 線上人數:21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