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2010-10-11

大手牽小手 22萬校友同賀‧旭起淡江 光耀蘭陽 給淡江的祝福與期許─校友篇

文/莊旻嬑、林俞兒、陳書澔整理

吳茂昆 物理系校友(中央研究院物理研究所所長)

祝福母校未來能更團結,結合校友的力量幫助母校,也幫助學弟妹,例如:開學時可以邀請校友舉行座談會,讓學弟妹更了解學校,也可更進一步了解大學4年該如何規劃。而邁入一甲子的淡江,等於是一個重新的開始,祝福母校可以繼續向上,開創另一個淡江新世紀。

陳慶男 商學系校友(慶富造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除了祝福淡江60週年生日快樂!更祝福母校整體發展愈來愈好、校運昌榮,學生素質不斷提高,師資好還要更好。未來,不管是公私立大學的排名,期許淡江都能成為全國最好、第1名的學校。

侯登見 文理學院外文系(現英文系)校友(科見美語創辦人)

從一個全校人數只有4百人的學校到現在有2萬多人,這就是淡江的進步,希望淡江未來更能邁向優質精緻的世界第一流大學。「旭起淡江,光耀蘭陽」這就是我對淡江最大的期許與祝福。

羅森 商學系校友(正大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

從以前到現在,淡江的學生都擁有很特殊的氣質─腳踏實地、不驕傲、在職場上不欺負別人、努力工作,希望每一個淡江人都能把這種專屬的氣質發揚光大,也期許未來淡江不只能繼續蟬聯私校第1,更能超越公立成為台灣第1的大學。

鍾信勇 化學系校友(新力美科技公司董事長)

淡江60歲生日了,祝福學校在國家的教育體制之下,能不斷培養社會重點人才;並借用校友會的力量發揚優良校風,提升學生英文能力,走向國際化。也祝福學校未來能發展異於其他大學的特色,如:聘用知名學者以增加學校競爭力;最後祝福淡江未來有更長遠的發展,整體制度更上一層樓。

陳梧桐 國貿系(國企系前身)校友(長行行銷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很開心母校邁入60週年,能夠作為淡江的一份子,我一直引以為傲。祝福淡江在私立大學中永遠獨占鰲頭,培育更多的人才;也祝福所有的教師、學生可以心想事成。最後祝淡江生日快樂!

蕭丁訓 企管系校友(行政院交通部高雄港務局局長)

還記得當年在淡江念書的時候,要求很嚴格,但是我因此學到了很多不同的處事態度。讓我明白「處處可以為師」的道理,把自己極小化,謙虛卻不自卑的態度,對踏出校門後的我,在為人處事上有很大的幫助。所以希望每一位淡江人都能謙虛但不自卑,秉持樸實剛毅的精神,在社會上每一個領域都能做得很好。也祝福淡江在未來能更上層樓。

張明理 日文系校友(安齊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

離開淡江已經30年了,我和我先生都是淡江校友,我們一直都很愛淡江。很高興聽到母校將過60歲生日,祝福母校未來可以更團結,結合校友的力量一起為淡江付出,也祝福學生可以利用在校4年找出自己的目標,不只專注在學業上,也可以試著伸出觸角接觸社會,為未來出社會奠下基礎。

劉麗惠 大傳系校友(台灣電視公司副總經理)

一聽到淡江已經60歲了,我感到十分的訝異,60真的是一個充滿懷疑的數字啊!在漫長的60年中,我只佔了4年的小小分量,但在淡江求學的這4年裡,累積實力、提升自我,現今我還是以身為淡江人為榮。雖然淡江已經60歲,但能不斷地創新,還是擁有著最年輕的活力。希望淡江一直充滿活力,以不同的面貌度過未來每一個一甲子。淡江60一點都不老,只會越來越年輕!

丁菱娟 中文系校友(香港商世紀奧美公關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董事長)

母校一景一緻,在我出社會多年後仍然記憶猶新。老師們的循循善誘、胸羅萬卷,啟發了當時懵懵懂懂的我。感恩母校培育,值此60週年,恭祝母校甲子重新!生日快樂!

石博中 航空系校友(富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教育是百年大計,祝福母校能永續經營,邁向無數個60週年!從學校畢業多年,進入職場後經常奔波於台灣及國外之間,深深感受到國際化的重要,期許母校無論是學術研究或運動發展,都能與國際接軌,多與國際交流,打響國際知名度。學校近日新成立了劍道練習場,期許愛好劍道的學弟妹能好好運用、健身,鍛鍊體魄、讀好書。

李宗衡 德文系校友(台灣良行國際行銷有限公司總經理)

大學不只是讀書、談戀愛的地方而已,藉由參加不同的社團、不同的活動,可以多認識各式各樣的人,更能學習到待人處事的態度,希望學弟妹們多多參加社團活動,認識從不同地方來的人。也期許學校有更多的國際學術交流,「納百川才能成大海」,積極開拓學生們的國際視野,讓淡江人的競爭力更向上提升。

鍾文音 大傳系校友(知名作家)

淡江如知識搖籃,餵養一代又一代的知青,如淡海遼闊,似觀音悠遠。我慶幸自己曾身在其中。祝福母校長長久久,縱橫四海,普及人文教養,成就學子非凡。

王昭華 中文系校友(詩人歌手)

淡江的自由校風影響我很深,大學時代在淡江學習給我的影響,一直存續在我的心中,很高興我曾經有過這樣的自由。所以希望學校和老師能持續給予淡江學生這樣的自由,祝福也期許淡江自由的校風能一直保留下去。

曾榮華 化學系校友(華得斯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淡江一甲子,生日快樂。民國60年代畢業的淡江子弟兵,適逢石油危機,經濟蕭條的衝擊,大家秉持校訓樸實剛毅的精神,開創出上萬家企業經營者契機;也因為血濃於水的傳統,學長姐對學弟妹在社會上的提攜,造就企業最愛13連霸的殊榮。欣逢母校60大壽,除了向創辦人致上最大敬意,也期許張校長的治校經營理念,企業模式及企業競爭文化的管理方向,能夠帶領學校走向更輝煌的一頁。

顏文豪 建築系校友(東京設計周國際競圖大賽首獎)

淡江人不論在職場上或校園裡,遇到困難時都能互相幫助,學長姐和學弟妹的關係都很緊密;此外,淡江是一個資深的學校,看似傳統,但卻是個「開放」的地方,能夠接納不同的文化、多元的觀點及新想法,總能不間斷的往上提升。期許每一位淡江人都能有更開闊的視野,也希望前輩和後輩們的關係能更緊密。

李及時 電機系校友(教育部暨所屬機關學校99年度優秀教育人員獎)

教書25年來,看過的學生不少,隨著時代的進步,年輕人的想法也跟著進步,誰說草莓族就一定不好?誰說打電動的孩子就不會有出息?我認為能力是可以被訓練的,但心態卻是最重要的,只要有正確的觀念,唸書就不是唯一的出路。

淡江是一個可以培養出多元人才的地方,教學環境不輸給其他名校,重要的是自己如何掌握,期許學弟妹們「擇君所愛,愛君所擇」,如果是自己真心想要的,就放手一搏!也祝福母校永遠是培育社會人才的源頭活水。

曾祥芸 英文系校友(第22屆梁實秋文學獎散文創作組優等獎)

淡江的師資及設備都很優秀,祝福學校及學生都可以不斷地向前邁進,學生都能珍惜學校所提供的一切,充分把握、運用珍貴的學習資源,為自己開創美好的未來。欣逢母校創校60週年,祝福母校可以愈來愈好,吸引更多人來就讀,成為所有人心目中的第一志願。

李振嘉 建築系校友(美國Form-Z全球聯合學習計畫數位製造類獎項首獎)

淡江的師資都很不錯,硬體方面也能不斷更新,領先其他的大學,讓每一位淡江學生受惠;另外,自由的校風也是培養出活潑淡江人的原因,期許淡江的學生更能掌握在校的生活,珍惜每一分每一秒,把握當下,充實自己。也祝福淡江、祝福學弟妹,未來在社會上,不管是在應對還是思考,都能活躍地表現出淡江人的優點。

劉文琇 統計系校友(2009年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Excel世界冠軍)

淡江的學生在創意思考方面的能力都很強,這是淡江人在業界的優勢。在資訊蓬勃的現今,除了希望每位淡江人都能持續發揮創意、主動思考,更要保留吃苦耐勞的特質,努力做得更好,期許每一位後輩都可以超越前輩們的成就;相信淡江未來的成就會比以前更好,未來學弟妹的成就也會更好。

NO.798 | 更新時間:2011-03-16 | 點閱:382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3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