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1-02-21

17服務隊下鄉 溫暖偏鄉學子的

【記者梁凱芹淡水校園報導】寒假的付出得到了更多珍貴的經驗!17隊寒假社會服務隊,規劃不同的主題與活動,不僅讓小朋友過一個充實的寒假,同學們也透過服務反思與體驗生命的意義,被服務的學校也對同學的表現大為滿意,台南市層林國小校長何志中感謝地說:「謝謝種子課輔社在寒風冷冽的冬天,帶給偏鄉學子溫暖情誼與知識的啟發。」

西洋劍社15名社員,在嘉義市文雅國小舉辦「哈囉~好久不劍!」服務活動,講解擊劍觀念、規則與動作等內容,社長法文三陳娟妮說,這是第二次在文雅國小服務,「有些去年參加過的小朋友不但今年再參加,也都還記得我們呢!」蘭陽街舞社在蘭陽校區舉辦「搖滾舞力Shake your body之熱舞研習營」,對象以國中生為主,聘請專業級的舞蹈老師指導,讓同學體驗不同類型的跳舞風格。

康輔社組成「淡江康輔羌園隊」,兒童肥胖的議題為活動主旨,在屏東縣羌園國小舉辦「食尚玩家冬令營」,並配合主題規畫「食物DIY」,讓小朋友們親自包水餃,有些小朋友還興奮地到處展示包好的水餃!另外也首次加入寒假作業課輔的活動,讓小朋友不忘該完成的作業,康輔社活動長企管三劉雅芸說:「我們希望除了給小朋友吸收的知識外,也希望給他們實質的幫助!」

以英文、地震、疾病防治、生活禮儀為主題,在南投縣竹山國小舉辦「英地治儀育樂營」的台中地區校友會返鄉服務隊,用活潑的小遊戲和課程,講解板塊運動與腸病毒的防治等內容,讓小朋友更加深印象,活動負責人法文三林恩如說:「經過這次返鄉服務的活動後,不只跟小朋友培養了感情,隊員們的感情在活動結束後,也變得更為融洽。」

NO.813 | 更新時間:2011-02-21 | 點閱:196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4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