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1-10-03

校園話題人物-克羅德

如果你是節目《超級偶像》的忠實觀眾,一定對他不陌生,有著黝黑的膚色、俐落短捲髮,神祕地戴著墨鏡且擁有獨特的嗓音,一路過關斬將打進前8強的選手,他正是來自加勒比海島國,國企三的海地學生-克羅德。

外型冷酷但骨子裡充滿熱血的他笑著說,「在18歲那年,因為前女友的支持,開啟我歌唱這條路。」上大學前才驚覺自己有著不錯的嗓音,開始參與海地的歌唱比賽,從此決定勇敢追逐明星夢。

積極考取出國留學的機會,克羅德是到了台灣才認識台灣,進入本校前曾在中央大學裡學習一年的中文,「即使學中文真的很困難,我仍然會堅持到底。」克羅德用一口流利的中文說道。對他而言,背詞、咬字發音及了解字的涵義是很大的挑戰。

在課業和比賽的雙重壓力下,他感動地說朋友們很支持他,私底下也會一起揪去KTV較勁,讓他的唱歌技巧精益求精。漸漸成為公眾人物的他,對於有些人的批評及揶揄,他笑著說,「謝謝他們對我的指教,才讓我更加成長。」日前參與各種活動如商演及校園演唱,不變的是他所秉持的態度,「唱歌要用全身的力量去唱,用靈魂去唱!」

「其實我最想要成為一個演員。」從高中時就開始對戲劇有很大的興趣,喜歡扮演不同的角色,更想以演戲的方式詮釋自己所唱的曲子,過去遠在家鄉海地的他已獲許多獎項,被問想要扮演什麼樣的角色,他脫口而出:「壞人!」他認為,即使現在走在歌唱路途上有滿腔熱情,但念念不忘的還是演戲的感覺。初嘗走紅滋味的他,對支持他的人深表感謝,「尤其是我媽媽,在每一次比賽前都會打電話為我加油打氣!」他說,他喜歡淡江人的熱情打氣,讓他在歌唱之餘,能勇往歌唱的夢想大門,現在他只想把握好機會,全力朝演藝目標邁進。(文、攝影/謝佩穎)

NO.834 | 更新時間:2011-10-03 | 點閱:207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