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1-12-12

新加坡高中生:夢想成為淡江人

【記者楊蕙綾淡水校園報導】新加坡華文語文特選課程文化訪問團於6日一行30人蒞校參訪,訪問團有新加坡教育部的5所華語文相關課程學校的學生,分別為南洋初級學院、裕廊初級學院、淡馬錫初級學院、德明政府中學及華僑中學高中部,從中挑選28位華文成績優異學生,由中文系負責參訪行程及接待。

中文系系主任殷善培主持介紹e筆書畫系統及境外生輔導說明會,會中致贈本校<傳統v.s.科技-數位e筆書畫展>等刊物,並邀請文錙藝術中心副主任張炳煌介紹e筆書法題字系統及功能,展現本校書法與科技結合的研發能力;國際長李佩華,說明本校在國際及兩岸的學術合作計畫及境外生的輔導情形;並安排訪問團旁聽中文系文字學課程,以體驗一天的大學生活。

南洋初級學院的帶團老師吳惠粧,對本校的校園環境和人文氣息,給予高度評價。他表示,本校毫不遜於台大,返校後會建議將淡大列入申請考慮學校之一,希望讓更多的新加坡學生能有機會到本校就讀。華僑中學高中部學生胡雪岩表示,對e筆書畫系統跳脫以往書法給人的既定印象,以全新的風貌展現,「我覺得這個e筆書畫系統是一個實用的科技。」南洋初級學院學生胡婉晶驚訝的表示,「淡大真的好漂亮!和新加坡的學生相比而言,顯得比較活潑開朗,希望有機會可以到這裡讀書。」

NO.844 | 更新時間:2011-12-12 | 點閱:173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