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2-05-28

洪麗芬來校談巴黎異想世界

【記者李亞庭淡水校園報導】外語學院於24日邀請大師洪麗芬(右圖)在驚聲國際會議廳演講,以「Sophie Hong的巴黎異想世界,絲綢時尚美學」為題,說明根植臺灣、放眼國際的文化設計之路。

洪麗芬曾任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研究所助理教授,並於2012年獲頒法國國家功勳騎士勳章。當天演講由故宮博物院文創行銷處出版編印夏紅擔任主持人,吸引百餘位同學前來一睹大師風采。

夏紅介紹洪麗芬時提及,「洪設計師十分注重文創,認為設計沒有過去就沒有現在,沒有現在就沒有未來。」開場播放臺灣第1屆設計博覽會服裝秀影片,欣賞洪麗芬過去創作的作品,充分展現臺灣民俗風情,洪麗芬表示:「自己的設計靈感來自平時生活中的發想。」因為設計深植在生活與人文文化中,即便是巷弄文化也能展現時尚美學。

洪麗芬分享從臺灣一步步耕耘到法國嶄露頭角的艱辛過程,並指出在國外舉辦多場展覽時經常受到肯定,而這也成為設計師創作的動力,「當看到國旗在國外飄揚時,不禁紅了眼眶。」外語學院院長吳錫德表示:「從洪設計師身上看到將台灣文化帶往國際的勇氣,希望藉此鼓勵同學努力發展所學、拓展國際視野。」國企四陳彥珍表示,由於對法國的時尚很有興趣,洪設計師能將自創品牌推向國際,「真的很佩服!」(攝影/羅廣群)

NO.862 | 更新時間:2012-05-28 | 點閱:158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6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