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2-09-17

e筆神功進化第三代 30位名家展大作 動態體驗中華文化

【記者歐書函淡水校園報導】文錙藝術中心即日起至10月4日展出「數位e筆書畫藝術展」,且將於26日上午10時30分舉行開幕式。本次展覽由文錙藝術中心主任張炳煌、駐校藝術家李奇茂及顧重光、臺藝大書畫藝術學系教授蔡友等30位書畫名家運用數位e筆方式創作藝術作品,展場上將以電腦展示各作品之書畫動態筆跡過程,並設置互動體驗區讓來賓親自體驗e筆的書畫功能。

「e筆書畫系統」研發至第3代「e筆神功」,增加透明度功能,可使用暈染、堆疊等技巧,以增添創作的豐富度。另外,其書法教學、簡報、影像、錄音等多媒體功能,獲得國內外極高評價,也提供教師進行課程重點分析、重複說明及批改,有助於師生教學上的互動,達到相輔相成的學習成效。

張炳煌表示,「數位e筆」改變了傳統的書寫方式,只需利用電腦筆在手寫板上書寫,還能改變筆鋒和筆觸粗細之變化、即時「重播」運筆過程,如同將古代碑帖的書寫過程成為「動態字帖」,完整呈現中華文化書法藝術的精華,讓初學者容易上手學習,並提供藝術作品賞析方式。本展結束後,所有參展畫作均可提供本校各單位索取掛在辦公室,無財產保管問題,但需酌收工本費(裱裝費),歡迎有興趣的單位請至展場登記。

NO.867 | 更新時間:2012-09-17 | 點閱:137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3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