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2-10-01

表揚優良TA 學長姊傳授教學經驗

【記者呂柏賢淡水校園報導】為協助教學助理了解教學制度,提供學習交流機會,學習與教學中心於26日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辦「教學助理期初會議」,校長張家宜頒發100學年度第二學期優良教學助理獎項,張校長頒獎時提及求學時期擔任教學助理的熱忱與感動,勉勵教學助理修習教育相關的學程;表示本校教學為主研究為輔的走向,絕不可以輕忽教學的重要性,「希望有更多的學生能投入教學助理的培訓工作,提升教學品質。」學習與教學中心執行長游家政說,「會議目的是讓學長姐將教學上的親身經歷分享給學弟妹們,在授課前提供最佳的教材,互相切磋琢磨教學上的技巧,在授課時能更得心應手。」

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執行秘書黃文智則以「教學停看聽」為題,以最貼近生活的案例說明在職場、校園、教學中應如何避免性別歧視和不平等待遇的各類情形,黃文智強調,「任何人都不應該以性別特質,而產生歧視或差別待遇。」

擁有兩年擔任教學助理經驗的日文碩四范舒涵表示,「教室氣氛」和「學習情緒」是提升學生學習效果最大的關鍵要素,老師上課的態度往往是教室氣氛好壞的主因,親和力和專業的教學態度會成為良好氣氛的最佳元素,自然能引起學生的學習興趣,也能培養學生的學習情緒,她也說,「以連續劇的教學方式,週週連貫課程內容、有系統的教學,學習才不會東一塊西一塊,才不會東一塊西一塊,學生作起筆記來也更容易清楚明瞭。」土木碩二劉權毅表示,「學教中心舉辦的課程,讓我們這些新手教學助理有充分的資源可以準備,學長姐的經驗分享使我在備課方面也更有方向,也能及時補足自己缺乏的能力,提供學生們最完善的課程內容。」

NO.869 | 更新時間:2012-10-01 | 點閱:139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