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3-03-18

品德大道鳴笛 張校長帶領宣誓淡江9品 結合文化週 宣導學生有品‧淡江有德

【記者林佳彣淡水校園報導】學生事務處於今日(18日)12時10分在福園、黑天鵝展示廳舉行「淡江品德年」暨「品德文化週」開幕儀式。校長張家宜主持揭幕活動並將帶領全體人員進行宣誓,以「樸實剛毅、關懷行善、公平正義、尊重生命、自主自律、淨境淨心、孝親尊長、賞識感恩和公民實踐」,共9項品德作為宣誓內容。學務長柯志恩表示,品德教育是持續進行的,但透過此次的宣誓活動,更凸顯品德年的概念,加深學生印象及了解,後續將有系列的相關活動來推廣品德教育。

福園活動現場由童軍團架設「品德精神堡壘」,以品德年的「學生有品,淡江有德」標語作為宣導品德教育之用。學務處專員陳瑞娥說明,透過與學生活動的結合,讓全校可以更關注品德教育的推廣,因此本學期將有「誓師大會、3月禮讓天使、4月品格夜店、5月大師論壇、有你真好、淡江禮記」6個品德系列活動,盼能建立「學生有品,淡江有德」的淡江品德文化城。

而學務處和聯合校友會共同舉辦為期一週的品德文化週,結合文化週「鐵旅十年,新嚐臺灣」的主題,將福園旁及商館前的走道設計成鐵軌的風貌,稱之「品德大道」。沿路設置品德站牌與各校友會站牌,藉以宣傳品德教育、臺灣各校友會的精神象徵。接著於12時30分在黑天鵝展示廳進行「品德文化週靜態展開幕」活動。(文轉4版)

NO.888 | 更新時間:2013-03-18 | 點閱:179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3443